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更拆屋/風暴延燒!北市急令停拆 王家人怒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大批聲援人士帶領下,士林王家人重回老家,因為台北市政府政策急轉彎,宣布都更法修法尚不周延,全面停拆「已經委請市府拆除拒遷戶的都更案」,但文林苑被夷為平地,王家人怒喊要求再蓋回原貌,政府一連串滅火作法,包含火速懲處執法不當警員,預定31日動身前往博鰲論壇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臨時抽換,改派副市長丁庭宇前往,市府表示郝龍斌要留在台灣處理都更爭議。

被迫拆遷戶王李淑涓:「我要回家啦!」

低身穿過鐵皮、腳踩廢土,士林王家人重回文林苑,一地碎磚和裸露鋼筋,到處滿目瘡痍,怪手直挺挺停在裡面,聲援學生對準噴紅漆,抗議政府粗暴作為。王李淑涓:「我的家被破壞成這樣,要給我蓋回來。」

王家之所以要求重建家園,就是聽到台北市政府這樣的政策轉變。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對於目前在相關法律,沒有獲得一個釐清跟解決之前,對於目前已經正在進行中的,不管是代為執行拆除的案件,不管是他的申請或後續執行,都會進行重新的檢視。」

市府緊急下令,全面停拆已受理委拆的都更案,目前核准都更案124件,其中3件共33戶拒絕搬遷,包括吳興街二期和永春社區,通通暫時緩拆,另一方面,警政署火速懲處執法不當警員,有人邊執勤、邊用手機上臉書,PO文訕笑留言說「那麼多記者在又不能直接搥他們」,嚴重傷害警譽,記過一次。聲援民眾:「郝龍斌下台,下台!」

就連原本要登陸參加博鰲論壇的郝龍斌,也臨陣換人,改派副市長丁庭宇出席,市府表示,市長要留台坐鎮處理爭議,多方「補破網」,希望盡快為衝突止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19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