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外交藍皮書 首度明確敘述支持台灣參加WHA


發佈時間:2020/05/19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3: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最新版外交藍皮書今天出爐,內容指出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這是2017年台灣無法參加WHA以來,日本外交藍皮書首度如此敘述。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在內閣會議報告2020年版外交藍皮書,內容記載日本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年度大會(WHA)。

 

報導說,因中國反對,導致台灣自2017年以來無法參與WHA,今年日本外交藍皮書首度明確敘述支持台灣參加WHA。

外交藍皮書也提及,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一事。文中說,武漢肺炎發生於中國,在世界各地肆虐,對經濟、社會、外交等各層面,對全球造成很大的影響。為了讓疫情平息,國際社會的提攜與合作很重要。

有關日俄關係,外交藍皮書寫道:「北方領土是我國擁有主權的島」、「在解決北方4島的歸屬問題後才締結和平條約是我國的基本方針。」
 

讀賣指出,去年外交藍皮書有關北方領土沒寫「北方領土屬於日本」,受到執政黨自民黨內部很多人的批評。

今年的外交藍皮書有關日韓關係的記載寫道「對日本而言,韓國是重要的鄰國」,這樣的文字呈現是3年來首見。

報導說,這是因為去年12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談後,日韓關係不再一直惡化。

不過,有關二次大戰期間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勞工)求償官司,日本政府認為韓國違反國際法,這問題尚未解決,日韓關係仍處於嚴峻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台灣#觀察員#WHA#外交#藍皮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2804

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