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航失聯/法航殘骸尋獲 機上228人恐罹難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3 07:2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03 07:24

失蹤3天的法航447號班機,殘骸已經在大西洋上找到了!巴西與法國方面雙雙證實,在大西洋東北海域發現散落的飛機座椅、救生衣,範圍廣達5公里,不過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任何可能的生還者。由於當地海域水深達到3000公尺,加上潮汐的影響,讓打撈殘骸和尋找黑盒子的工作難上加難。從乘客名單上,現在發現上頭還坐著巴西前皇室成員,這法航75年來最嚴重的空難,機上228人恐怕已經是凶多吉少。

搶救法航447航班大作戰,經過將近3天的搜索,巴西軍艦在外海1200公里的大西洋海域,發現失事飛機殘骸。只是被發現的殘骸,散落在方圓5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幾天的打撈,恐怕比找殘骸還要來得困難。打撈專家:「潮汐每小時移動好幾小時,暴風雨又會讓移動更激烈,想打撈真的很難。」

因為光是搬運打撈用具到失事地點,就得花上好幾天的時間。而且當地海域水深9800英尺,相當於3公里深,沈入大海的其餘殘和更重要的黑盒子要怎麼撈起來,又是個大問題。打撈專家:「我們必須在海岸線畫出殘骸地圖,我們必須在海岸線,畫出殘骸地圖,這樣做必須用到雷達。這樣才能知道會有多少殘骸區。」

一般認為飛機應該是撞上暴風雨,雖然在墜機前,機長曾試圖發射求救訊號,卻因為電子系統故障,讓機長跟塔台失去聯絡。CNN記者:「在罹難者之中,包括巴西前皇室成員、曾跳過大河戀舞蹈秀的醫生,還有美國地質學家和他老婆。」法航447班機乘客家屬:「出發當天是他的生日,他卻死在他生日當天。」

238名乘客和機組員,雖然生存希望渺茫,不過在屍體找到前,家屬還是不願放棄希望,期待奇蹟降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殘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53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