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舞》再引最後一役推人爭論 喬丹:鬼扯


發佈時間:2020/05/19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2: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籃球之神」喬丹紀錄片《最後一舞》播出最後一集,他率公牛奪得1998年總冠軍的「最後一擊」,多年來被質疑是推了防守者才得以成就。喬丹回應,這樣的指控是「鬼扯」。

1998年美國職籃NBA總冠軍賽第6戰,芝加哥公牛巨星球員喬丹(Michael Jordan)是否在推了防守他的猶他爵士球員羅素(Bryon Russell)一把後,才投進致勝關鍵一球,是運動史上最經典的激辯之一。

 

這個話題隨著體育電視頻道ESPN製作的紀錄片《最後一舞》(The Last Dance)播映而再度被炒熱。

《最後一舞》一共10集,以過去未曾曝光的影片,陳述喬丹和芝加哥公牛在1997-1998球季,尋求他們8個球季內第6座總冠軍的故事。

在《最後一舞》的最後一集,喬丹再度談到這樁陳年疑案。
 

喬丹說:「大家都說我推了(羅素),那是鬼扯(Bullshit),他已經往那個方向去了,我不需要再把他推到那裡。」

體育主播柯斯達茲(Bob Costas)則形容那個場景說:「羅素已經跌跌撞撞了,(喬丹)那隻在羅素背後的手,就像當你到餐廳,侍者的領班為你帶位,把你送到桌邊一樣。」

不管到底有沒有推人,喬丹把那記跳投給投進了,最終拿下第6座總冠軍,這是木已成舟的事實。

1998年的NBA總冠軍賽,芝加哥公牛在7戰勝制的前5場系列賽,以3勝2負領先。在猶他爵士主場進行的第6戰,公牛在終場前27秒左右,以85比86落後爵士1分。

當時握有球權的爵士,由陣中NBA史上助攻總數排名第一的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組織進攻,他將球送到「郵差」馬龍(Karl Malone)手上,但喬丹從馬龍手中把球抄掉並帶到前場。

喬丹示意隊友清開空間讓他單打,接著切入後的一個急停,讓防守他的羅素來不及回身,踉蹌後手撐了一下地,喬丹則好整以暇拔起,投進超前比數的跳投。

最終公牛以87比86獲勝,拿下年度總冠軍,喬丹那記關鍵跳投也不斷成為眾人討論的焦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ichael Jordan#球星#喬丹#公牛#紀錄片#最後一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5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