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航失聯/打撈法航殘骸 難度僅次鐵達尼


發佈時間:2009/06/03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03 20:43

法航空中巴士A330的機體殘骸,失事的原因,還在調查當中。儘管飛機起飛後不久天氣惡劣,但專家都認為,就算遭雷擊飛機也有避雷裝置,也有可能是因為遇上亂流導致失事,一切都要等黑盒子尋獲,才能釐清失事原因。不過由於飛機殘骸落在地勢險惡的深海中,打撈困難的程度,被稱為僅次於鐵達尼號。

搜救人員在失事海域附近發現客機的救生衣和座椅,由於殘骸散落,可能沈到2千至3千公尺深的海底,使得打撈工作更加困難。CNN記者:「在所謂的大西洋脊地帶,等於是水中的山脊,也就這表示在淺水中1英里或1/4英里,但是在深海處,可能等於2英里深。」

儘管專家已經鎖定範圍,但卻為被認為是繼鐵達尼號沉船之後,最困難的打撈工作。CNN記者:「整架飛機雖然僅鐵達尼號的1/4,接下來我們會看到搜救小組將聲納裝置,放到水中這邊,接收飛機黑盒子傳來的聲音。」

法航447班機在起飛30分鐘後遇上壞天氣,不過還是持續飛行約8百公里。CNN記者:「飛機自動顯示的訊息是11點20分出現短路。」

專家認為,飛機很可能在大西洋南北半球氣團交會區碰上雷擊,發生短路,不過330這樣的先進客機,飛機的機翼和尾翼都有避雷裝置,根本不可能。前資深飛機駕駛:「飛機的防禦裝置,讓暴風雨的雷電,不會影響到機艙裡。」

還有專家指出,飛機可能遇上亂流,導致通訊系統故障,不過隨著黑盒子沉入海底,而減短壽命。CNN記者:「如果他們在岩石山丘中尋獲的話,伍茲維爾海洋機構說,他們會放用深海導引船,很容易就將黑盒子弄上來。」

搜救小組努力尋找黑盒子,但挑戰性相當大,真正的失事原因,可能要石沈大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629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