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社區「點鞋」引女網友恐慌 怪客落網犯案原因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9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0:1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沙鹿靜宜商圈日前爆出有名「畫鞋怪客」出沒,連2個月來闖入社區對多名租屋學生和住戶在鞋子上作黑點記號,引女性網友恐慌。警方昨(18日)已逮捕23歲已婚林姓男嫌。全案調查後依法函請台中地檢署偵辦,涉及毀損和侵入住宅罪嫌。

有女性網友日前在網路社團互相提醒,有名怪客對他人鞋子做黑點記號,會留下5至7個點,行徑相當怪異。甚至有網友解密,將點鞋記號對照摩斯密碼竟是「HI」,讓網友直呼「超毛。」

 

綜合媒體報導,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由於當時現場週遭監視器角度均未紀錄嫌犯犯案過程,讓偵辦增加難度,最後因為本月7日林男再度犯案,因磁扣感應異常無法進入而作罷,經調閱社區監視器、週遭路口監視器交叉比對後終於掌握嫌犯身分。

警方調查發現,23歲已婚林男曾在沙鹿區某社區租屋,留有該社區的大門感應磁扣,3月22日下班後持磁扣進入社區對多名住戶的鞋子做記號。

(圖/TVBS資料畫面)

 
警方昨日下午將林男逮捕到案,起出作案衣物及奇異筆等贓物,他坦承犯行,供稱只是惡作劇,在鞋上點黑點,標示該鞋尺寸,沒其他意圖,也未針對某特定人或鞋款做記號。他依據鞋子尺寸由右到左進行點鞋做記號,2點3點,就是23號鞋,1點就是半號。

警方指出,該男子共進出3處社區,但只有1被害人向警方報案,警方 將查清有無其他被害人。全案調查後依法函請臺中地方法檢署偵辦,涉及毀損和侵入住宅罪嫌。

警方更呼籲,民眾出入社區大樓或租屋處時,應隨時確認門禁制是否確實,另外,房客若退租,也應隨時更換門禁密碼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靜宜商圈#怪客#點鞋#逮捕#落網#台中#沙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83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