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顱顏不全笑臉常掛送暖 許靖唯獲總統教育獎


發佈時間:2020/05/18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23:04
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高市忠孝國小學生許靖唯先天眼裂與唇裂顱顏不全,與阿嬤相依為命,熱愛音樂的她仍以歡笑、熱情與自信迎人,其故事透過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放送感動多人,獲選2020年總統教育獎。

鳳山區忠孝國小學生許靖唯出生就患有先天眼裂與唇裂顱顏不全,從小就不斷進出醫院接受手術,但左眼無法閉合、左鼻孔也無功能;她來自貧困家庭與阿嬤相依為命,仍憑著自己熱愛音樂的努力與天賦,以歡笑、熱情與自信回應自己生命,她的故事透過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放送感動許多人。

 

許靖唯榮獲總統教育獎消息傳來,許阿嬤留下感動的眼淚,孫女的表現令她驕傲不已,阿嬤感謝大家的關心,她說,自己和許靖唯並不孤單,會更勇敢面對未來回報社會。

忠孝國小全體師生也備感榮耀,師生莫不說,「許靖唯是大家的同學、好朋友,是大家所認識的陽光女孩」。

現年10歲的許靖唯連續2年擔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代言人,出生時就罹患嚴重顱顏不全,從小因為顱顏從嘴巴裂到左眼而住在加護病房,雖然接受過多次的修補手術治療,左眼迄今仍然無法閉合、左鼻孔也無功能,從眼睛及鼻孔流出分泌物,讓她的生活與學習非常不便。
 

許靖唯自幼與阿嬤相依為命,雙親不在身邊,清寒貧困的家境加上身體的不便,讓她的生命故事充滿了辛苦與波折。

熱愛音樂、喜歡唱歌的許靖唯未來想成為一名歌手,憑著自己的天賦與努力考上鳳山區忠孝國小的藝術才能班,主修打擊樂,近年參加各項比賽與演出都有極為傑出成績,她的表現讓同學與老師們都讚嘆不已,更連續2年擔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代言人。

許阿嬤從不放棄她、陪伴著她也始終支持著她追求夢想,陪著孫女度過一次又一次手術的疼痛與煎熬,也陪著孫女四處比賽與演出。

許阿嬤只靠著2個女兒每個月所給微薄生活費度日,還將省吃儉用的錢都存了下來留給許靖唯,因為阿嬤始終擔心著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能力與時日能陪伴她。

然而,許靖唯是個不讓阿嬤擔心、失望的孩子,她用自己優異的表現回應阿嬤辛苦陪伴,也用自信與樂觀回應生命給她的考驗,更從未讓生命的磨難在她臉上留下任何烙印。

許靖唯是班上同學眼中的開心果,有她在的地方就有歡笑、有她在的地方就充滿了陽光,她總是能用最燦爛的話語、最短的速度逗樂大家,沒有人能從她的臉上感受到一絲絲的自怨自艾,她就像照耀在忠孝國小的陽光一樣,永遠都用熱情、自信、樂觀與活潑的溫度來溫暖大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教育獎#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許靖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36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