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海軍敦睦艦隊即刻恢復戰備


發佈時間:2020/05/18 21:19
圖/軍聞社提供
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今天表示,部長嚴德發、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午主持海軍敦睦艦隊恢復戰備典禮,並代表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向全體官兵戮力完成遠航訓練、擔負保國衛民職責,給予肯定。

此外,因敦睦染疫而被調離現職的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也出席典禮。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4月18日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磐石艦、岳飛艦和康定艦的官兵全數召回檢疫所,進行14天集中隔離檢疫,事後結報共有36名官兵確診,其餘708名官兵目前已解除隔離,並在5月9日完成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軍事新聞通訊社晚間報導,嚴德發上午由劉志斌陪同,主持海軍敦睦支隊恢復戰備典禮,代表蔡總統向全體官兵戮力完成遠航訓練,並帶著自信與健康重返崗位,擔負起保國衛民職責,予以肯定與嘉勉。這場典禮在海軍左營軍區西碼頭舉行,依序校閱磐石、康定及岳飛艦官兵,宣布三艘軍艦自即刻起,重新投入捍衛海疆、守護家園的行列。

嚴德發表示,看到每位官兵堅毅的眼神、散發自信,內心感到非常激動,對每位參與敦睦支隊任務的官兵,為了國家安全、社會安定與國人健康,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下,全程配合防疫工作,充分展現服從命令、不折不扣的軍人本色,豎起大拇指,予以肯定。
 

嚴德發提到,一名磐石軍艦確診官兵有感於醫院護理人員的妥善照顧,出院時寫下一篇文章,內容讓他非常感動,因為字句中除了道出艦隊官兵的心聲,更刻畫出全體國軍戮力從事戰備訓練,捍衛國家安全的真實寫照。

嚴德發也更肯定官兵接受隔離期間,自始至終、不分彼此站在一起,共同面對困境,正如海軍錨鍊精神,一環扣著一環,不離不棄,永不放棄。

針對共軍在全球疫情嚴峻期間,頻以軍機、軍艦逼近台灣海、空域擾台,「岳飛艦」與「康定艦」在返航後,隨即再次發航執行監控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任務。嚴德發對此表示,國家安全沒有一刻可以忘卻,民主自由沒有一刻可以失去,只要敵情威脅存在,國軍就會戮力戰備訓練,一刻不會鬆懈,奠定國防堅實戰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嚴德發#戰備典禮#磐石艦#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831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