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二預備金花掉80% 綠砲轟亂花 韓:依法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林義邦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9:47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議會備詢,民進黨點出,今年才過四個月,市府近四億的第二預備金花到剩兩成,水利建設佔了一億多,質疑注重清淤的韓國瑜為何一開始沒編列在工務預算內,故意在罷免投票前把錢花光嗎?市府回應,預備金支出是超乎原先計畫案才會提出加碼,一切符合規定;而韓國瑜被問到外傳有開罷韓地下賭盤,首次抱怨,不屑打壓,但籌畫罷韓明顯違法。

圖/TVBS

 
高市議員(民)鄭孟洳vs.高雄市長韓國瑜:「預備金你已經花了3億多,已經超過八成剩下不到兩成,你要去怎麼因應下半年度,(罷免案花了8300萬),韓市長我沒有在問你罷免案,(我知道)我現在跟你說工務預算編列部分,你為什麼不要使用,如果你在繼續答非所問,就請你坐下不用回答。」

問第二預備金花哪裡,韓國瑜扯到罷韓代墊費用8300萬,民進黨不讓他說下去,換到藍營登場,做球回應。

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沒有想到的可以做一個緊急支付。」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有使用二備金都是依法所使用。」

今年才過四個月,近四億元的第二預備金,用到只剩兩成,錢花到哪裡?包括河岸等水利建設,就佔了一億多元,韓國瑜認為花在刀口上,為的是解決百姓淹水之苦,另一方面也想顧主權,考慮登上隸屬於旗津區的東沙群島。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也認真考慮不排除到東沙,一方面鼓舞士舞,一方面表達我們守土有責的態度。」

高市議員(民)邱俊憲:「很高度的作秀成分,在過去韓國瑜一年多以來的時間,提到南沙去挖石油的機率,都還比去東沙講的機率高。」

圖/TVBS

想登東沙群島必須提早提出申請,眼看6月6日罷免投票在即,總是冷處理的韓國瑜,被問到傳出罷免賭盤,忍不住抱怨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團隊剛上任一個月,他們就開始醞釀罷韓,這一點是很明顯違法,這一點我不能認同,至於其他只要合法,罷韓發起他們所有過的,我沒有任何打壓,而且我也不屑這麼做。」

 
罷免前的議會質詢,面對綠營抨擊,韓國瑜迂迴繞圈圈,等到藍營登場,不問施政,反倒做球讓韓國瑜講政績,藍綠壁壘分明表述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高雄市#罷免#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899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