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諾詹皇鼓勵畢業生:迎向挑戰關心身邊人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0:07

剛畢業就迎來疫情導致的經濟蕭條,美國的2020年畢業生們,恐怕面臨畢業即失業的慘況!許多名人此時錄製演講影片送給畢業生,除了安慰他們沒有畢業典禮的失落,也知道畢業生們擔憂未來。動作片明星阿諾史瓦辛格分享自己一年多前,差點喪命手術台的意外;NBA球星小皇帝詹姆士勉勵學子們扛起責任,為家人與社區積極付出。從被迫流亡的異議女孩變成牛津學生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也提醒大家別忘記發展中國家,很多少女會因貧困被迫失學。時局再艱困,你都能做點事改變命運,幫助別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

知名影星/前加州州長 阿諾史瓦辛格:「恭喜2020年畢業班同學!但我在這不是要講些….你們會迎向美好年代這種廢話。」

 

給畢業生的致詞第二句就被消音,好萊塢大明星也是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直言不諱,完全明白2020年這批畢業生,被疫情打到畢業即失業的慘況。魔鬼終結者講話直白:生命就是不斷地打怪與破關。

知名影星/前加州州長 阿諾史瓦辛格:「我可以跟你們保證這個疫情,絕不會是你遇到的最後一個障礙。但(克服它)可以幫你準備好面對下一個障礙,人生就是這樣不斷地克服阻礙。」

疫情期間才拍完「乖乖待在家」的宣導片,阿諾就沒戴口罩出門騎單車被拍到,好動的他已72歲,說起自己最新克服的一個難關:2018年心臟手術意外引起併發症,16小時手術搶命回來,連走路都需要用助行器。但當時阿諾已簽約,還有幾個月就要開拍電影
 

知名影星/前加州州長 阿諾史瓦辛格:「但如果你有很清楚的願景,像我稍早所說的,你很確切知道自己要做甚麼、想成為甚麼樣的人,你就可以在重重阻礙中找到一條路走出去。」

阿諾不僅克服先天心臟缺陷成了動作片明星,也努力復健,在手術後同一年完成了電影「魔鬼終結者最終章」拍攝。阿諾勉勵2020年畢業生:人生隨時都可能被從巔峰推下谷底,誰都一樣,所以要帶著快樂的心情畢業,勇敢面對挑戰。

知名影星/前加州州長 阿諾史瓦辛格:「再見了寶貝…剛才錄得如何?」
工作人員:「阿諾,你沒穿長褲。」
工作人員:「我們還在錄欸!」
知名影星/前加州州長 阿諾史瓦辛格:「我的小腿看起來還可以啦,那就別管長褲了。」

多看已擁有的才會知足啦!雖然沒了舞會、畢旅和畢典,美國還是有連鎖甜甜圈店為2020畢業生製作特別禮盒,應屆畢業生只要帶身分證件、穿畢業服、畢業紀念T恤或夾克、戴畢業戒指等等,證明自己是2020應屆畢業,就能免費兌換一盒三種口味的甜甜圈小確幸。底特律郊區這家錫克教徒,則是從四月初以來不斷為醫護消防與警員,送上免費披薩。

底特律送餐志工 可兒:「可能某人經歷了難熬的一天,如果他們這天結束前能得到一份食物,這樣就會讓他們開心啊。」

 
底特律警員 :「謝啦!」
底特律送餐志工:「希望您喜歡,我們很謝謝您。」

底特律送餐志工:「謝謝所有的醫生護理師,上天保佑您們,我們很謝謝您。」

不同於印度社會的性別歧視與種性制度,錫克教徒主張人人平等,常開設濟貧食堂,這家人過去就負責當地錫克教堂救濟餐,教堂因疫情關閉,父母帶著年輕孩子主動走入社區,讓扛責任的醫護軍警少些覓食煩惱。為所處的社區多做一點好事,恰好也是NBA「小皇帝」Lebron James對今年畢業生的期許。

美國職籃NBA球員 詹姆斯:「你的社區需要你,我說的社區包括你參加的休閒團體、你的教會、你的青年社群,還有你的學校,他們都需要你。最重要的是,重建你的社區就是你改變世界的方式。」

NBA「小皇帝」Lebron James特別鼓勵年輕人們,去發現周遭其他人的需要。
 

美國職籃NBA球員 詹姆斯:「2020年的畢業生們,我知道近來你們最常聽到的就是"待在家",但這不是我要傳達的,我要說的是"與你的家緊密相連"。」

Lebron James說,無論身在何處,你都能想出辦法,幫助你的社區與家人。被迫離開家鄉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就藉機呼籲世界注意她的家鄉可能有更多貧困女孩失學。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馬拉拉:「許多女孩,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女孩,可能因這次疫情永遠無法回教室了。她們會被迫早婚或去做低薪工作來支撐家計,當學校重啟時她們的課桌前會是空的。」

22歲的馬拉拉現在是英國牛津大學學生,但2012年時她只是個巴基斯坦少女,因為在塔利班佔領區鼓吹女性應有受教育權,被塔利班盯上,在她上學途中槍擊她,幸運撿回一命後,馬拉拉顏面神經受損,左臉永遠無法微笑。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馬拉拉(2018.03.30):「終於,我人在巴基斯坦了。」

被迫離鄉6年後才第一次能回巴基斯坦,家鄉保守派依然對她負評不斷,批評她向西方世界沽名釣譽,她也無法回到出生地。幸福有時是比較值,對世上許多人來說,沒有畢業典禮並非大不幸,能活著繼續學業就很幸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諾#NBA小皇帝#馬拉拉#畢業典禮#畢業致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47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