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世衛屢拒台灣 會讓兩岸關係快速惡化


發佈時間:2020/05/18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6: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台灣無法參與WHA,國民黨今天表示,中共不該因為與民進黨的兩岸政治觀點不同,而漠視全體台灣人民的健康權;台灣屢次被拒於世衛之外,不只不符道德公義,也會讓兩岸關係快速惡化。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世界衛生大會(WHA)晚間6時視訊召開,台灣都沒收到邀請函,已努力到最後一刻,對於未受邀,表達遺憾跟不滿,且向世衛秘書處遞交抗議函。

 

對此,國民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遺憾,國民黨指出,台灣無法如過去2009年至2016年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體系,對台海兩岸,乃至全世界都有負面影響;台灣在這次的防疫表現絕對在全世界其他國家的平均水準之上,若能成為世衛組織的一員,定可將這些經驗更迅速地分享給其他國家。呼籲未能提案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各國政府,以全球衛生治理為第一要務,重新審視並支持台灣人民的訴求與企盼,實現國際正義。

國民黨主張,中共不該因為與民進黨的兩岸政治觀點不同,而漠視全體台灣人民的健康權。中華民國在1945年是提倡成立世衛組織的發起國之一。中共應正視中華民國政府及在台灣2300萬人的存在,反台獨但不要反台灣人民,因為這是處理兩岸爭議的重要起步。台灣屢次被拒於世衛之外,不只不符道德公義,更會讓兩岸關係快速惡化。

國民黨也向政府呼籲,對於渲染過度的國內文宣應自我節制,切勿誤導民眾,以為理念相近國家政府多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訴求,使台灣民眾期待愈高、失望愈高。政府尤須檢討「口罩外交」、「新南向政策」的執行及成效,勿報喜不報憂,並解釋為何多數受贈國或對象國仍對台灣的參與缺乏實際支持作為。
 

國民黨也表示,面對美國和中國大陸政經角力,口頭支持台灣參與的美國揚言切斷對世衛組織的援助等事,政府則應避免讓台灣依託美國以參與世衛大會的策略受到不利影響。

國民黨表示,希望明年有更多的友邦及伙伴支持台灣的參與訴求,並誓言在重返執政前,扮演好國內最大在野黨的角色,除持續有效監督民進黨的施政作為,更將協助兩岸人民在疫情後的互動與溝通,緩和兩岸對立氛圍。同時,也將透過既有國際政黨外交平台及專家學者的宣說,表達台灣參與世衛組織體系的道德性、必要性,以及人民的強烈渴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WHA#兩岸#世衛#邀請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87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