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需求遭漠視 比利時醫院員工刻意背對總理


發佈時間:2020/05/18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3:50
圖/翻攝自Express.co.uk
圖/翻攝自Express.co.uk

比利時總理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視察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前線,但布魯塞爾一間醫院的工作人員在她抵達時紛紛背向她,表達他們的不滿。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影片顯示,護理師和其他工作人員,16日在布魯塞爾的聖皮耶爾醫院(Saint Pierre hospital)的出入口排成兩排,夾道迎來威爾梅斯,但當威爾梅斯的車隊抵達,他們刻意轉過身,背對威爾梅斯。

 

比利時媒體報導,他們之所以這麼做,是在抗議醫院的資源不足,並反對一項政府頒布的法令。該法令規定,若疫情危機有需要,可以要求護理人員上班。

一名抗議的護理師,匿名告訴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RTBF)說:「政客們始終漠視我們尋求幫助的呼聲。」

這名護理師說:「醫療團隊人力不足,倦怠的情況相當普遍,足以說明這一點,我們希望這個職業獲得應有的重視。」
 

威爾梅斯的發言人表示,威爾梅斯和抗議醫護人員的代表談了40分鐘,現在醫院裡的氣氛更為友好。

威爾梅斯則在推特上表示,和醫院員工會面和交換意見是「重要的時刻」。

她推文說:「疫情、保護措施、心理壓力、對專業的尊重、衛生保健融資,沒有什麼不能談。」

儘管疫情正緩和,封鎖也開始鬆綁,但比利時遭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重擊,人均死亡率是全球最高的國家之一。

根據最新的官方數據,人口僅約1150萬的比利時,有5萬5280人確診,9052人因染疫喪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比利時#醫護#疫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24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