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營建廢棄物湧台北 分類場一度爆滿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施協源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8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4:59

新北市對區內的五股垃圾山還有違法傾倒營建廢棄物的業者加強稽查,無處可丟的業者開始轉進台北市的分類場丟棄,結果造成北市13座處理廠爆滿,讓市府下達只有台北市的廢棄物優先丟棄,去哪都丟不成,讓外界擔心可能會有業者會因此隨意傾倒,廢棄物全台四處流竄。

圖/TVBS

 
砂石車往地上傾倒大量廢棄物,新北市一間廢棄物處理廠商從林口進入到八里丟棄垃圾,遭到查獲立即開罰,新北市大動作掃蕩五股地區的垃圾山,去年市長侯友宜還親自上門,讓業者被罰到怕,直接拒絕回收甚至停業,結果大量廢棄物不是亂丟,就是轉進台北市,讓北市內13家分類處理廠一度爆滿,上周還查到兩輛違規進北市傾倒的車輛,除了開單,更請新北市環保局來押車退運。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大家不能視而不見,所以雙北一定共同合作,而且中央環保署他也會來妥適的分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新北市進來台北市,處理完了又跑回去,然後新北市又不讓他們回去,這個部分可能要透過政府這邊的協商,或者是環保署下來協商。」
 

雙北看似有衝突,卻都很有默契把球丟給環保署,有業者透露,全台最大的基隆月眉土方堆置場去年坍塌後停業,營建廢土沒地方丟,所有的路都被切斷,13日還有業者濫倒20噸廢棄土方到基隆大同街,還讓騎士經過差點滑倒,曳引車駕駛最後被逮,不過抓不勝抓,問題仍還沒解決。

圖/TVBS

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處理廠跟再利用廠之外,那許多的分類場他是地目上是不合法的,所以就會導致營建混物它處理上的問題。」

原本北市13家分類場一天可收3千土方,湧入過多廢棄物後,仍有4家正在整頓清理,其他正常營運,新北市今年攔查到的非法載運已有186件,丟棄則有33件,而且林口、樹林都有合法廠商,市府強調並非對業者趕盡殺絕,這場垃圾大戰還未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垃圾山#廢棄物#分類場#爆滿#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430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