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聯合地方議會 呼籲政府普發現金振興


發佈時間:2020/05/18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3: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與縣市議會代表向政府呼籲普發現金,每人新台幣6000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會提出修法,希望在臨時會可以完成修法,讓振興方案以最快時間到民眾手上。

國民黨中央黨部今天與22縣市議會黨團共同召開「紓困麥擱亂、振興發現金」記者會,包括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宜蘭縣議長張建榮、基隆市議長蔡旺璉、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桃園市副議長李曉鐘、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台東縣副議長林琮翰以及各地縣市議員約20人到場。對於連日來因政府不當紓困政策引發的亂象,要求中央政府正視民意,調整不當的紓困政策。

 

林為洲表示,政府在防疫上做得不錯,但紓困卻製造出民怨,以及基層公務員的負擔,紓困要快、有效率,國民黨提出要排富後普發現金,但政府不聽,也沒人講得清楚完整的紓困方案;這次振興方案,國民黨主張不分男女老少貧富普發6000元,所需經費約1400億元,以節省成本的方式,在最快時間內到民眾手上,讓振興可以快速到位。

全台議會代表則同聲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示「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基層免責」,說的好聽,地方還是累翻天,第一線的基層也絕非「免責」,責任最後仍是基層擔,蘇貞昌一句道歉了事,卻沒有人負政治責任,令人無法接受。蔣根煌就表示,他接獲很多陳情,政府的紓困方案,很多有需要的民眾領不到,政府是說一套做一套。

國民黨表示,台灣這次防疫工作領先各國,在振興經濟方案上卻落後其他國家甚多,美國、日本、韓國、英國、澳洲、新加坡、加拿大等國,均採發放現金給國民作法,政府也應儘速改弦更張,發放振興經濟獎勵給全國國民,才是擴大內需、振興總體經濟的好方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振興#紓困#現金#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0792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