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外配殺前夫及女兒 最高法院判28年定讞


發佈時間:2020/05/1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3:0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自印尼嫁到台灣的王姓女子,與前夫吳姓男子常因工作等因素起爭執,兩人離婚後仍住在一起。王女兩年前持預藏水果刀殺害吳男及女兒致死。最高法院今天判決王女28年徒刑定讞。

判決指出,42歲王女於民國91年間嫁給家住彰化的吳男,95年間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婚後在夫家經營的汽車旅館工作,她懷疑吳男與同事有染,兩人經常爭吵,甚至先後離婚3次,最後一次離婚後曾短暫搬出,但因女兒因素,最後仍搬回與吳男一家同住。

 

不過,王女與吳男在工作、女兒教養、生活習慣、公婆相處等方面常起爭執,她於107年11月底到大賣場購買1把水果刀後放在家裡,伺機而動;同年12月6日,王女與同事起口角,又被吳男責罵,兩人回家後又吵了一架,王女決意行兇殺人。

王女當晚趁吳男熟睡後,持水果刀刺殺吳男多刀,吳男負傷下樓求救,王女想起當時就讀國中的女兒平時不服她的管教,又比較偏愛吳男,隨後持刀到女兒房間,朝熟睡的女兒猛刺,父女兩人均送醫不治。吳男父母打電話報警,王女走到住家附近的派出所自首。

法院審理時查出,王女於100年、104年間曾兩度到醫院看診,醫師診斷出王女罹患思覺失調症,以抗精神病藥及抗憂鬱藥物治療。王女於104年至107年間維持規律的門診追蹤,但107年10月30日最近1次門診後,王女就不再服藥及積極治療。
 

一、二審法院審理後,認為王女固然可惡、兇殘,她殺前夫、殺女的人倫慘劇造成社會強烈衝擊,嚴重危害被害人家屬及社會秩序,但考量她患有精神疾病及自首等因素,殺害吳男部分判決15年徒刑、殺害女兒部分判決20年徒刑,應執行有期徒刑28年,褫奪公權10年。

王女認為刑度太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尼#外配#弒夫#水果刀#離婚#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32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