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6年來最大漲幅 美國蛋、肉、雜貨物價飛漲


發佈時間:2020/05/1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17:34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美國雜貨食品價格,創下近50年來最大單月漲幅,像是雞蛋就漲了將近兩成!原來因為居家令,民眾在家煮飯頻率增加,加上運輸業部分停工,讓市場供需失衡,導致物價上漲。部分計畫恢復經營的餐廳,也受物價波及,讓成本大幅增加。

美國民眾:「我不高興,得花更多錢,壓力很大,必須要控制預算。」

 

超市裡的食品變貴了!尤其是蛋,本來一盒不到2美元的雞蛋,有些地方已經賣到3元以上。

CNN主播:「雞蛋價格漲幅來到雙位數豬、雞、魚甚至熱狗(價格)也上漲了。」

美國雜貨食品價格,4月大漲2.6%,聽起來好像不多,卻是46年來最大單月漲幅。
 

CNN記者:「我們買很多東西,擾亂了供應鏈,需求增加了供應又少,所以你看到價格上漲。」

美國人最近因為疫情待在家,餐廳又關門,只好買大量食材自己煮,方便的冷凍食品,成為熱門商品。漲價潮中,受創最慘重的,恐怕還是餐飲業者。

名廚丹尼爾巴魯:「希望價錢將會恢復正常,目前供應鏈不太平均。」

美國餐廳4月幾乎全關門,現在物價上漲,就算恢復營業,也很難賺錢。儘管如此,美國的麥當勞還是準備開放內用服務。

CNN記者:「店裡一些桌子不能坐人,每桌吃完後都會消毒,廁所每半小時消毒一次。」

麥當勞公布新準則,未來顧客不能自己裝飲料、員工必須勤洗手,不過還是有專家認為室內用餐很難避免群聚感染,麥當勞實在太早重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漲幅#新冠肺炎#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35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