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被綁住! 病友自製洗腎車趴趴走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洗腎的人口超過6萬人,而且不少需要洗腎的人口是住在偏遠地區,十分不便!高雄六龜就有一位林先生,他2年前因為糖尿病,必須要長期接受洗腎治療,他選擇了腹膜透析療程,可以自行洗腎,一天要洗4次,喜歡趴趴走的他,沒辦法一整天在家,所以他就把藥袋帶著,把小客車當作行動洗腎室,不過醫生提醒,一定要做好衛生、清潔的工作,避免引起感染。

林先生要示範如何把開了十幾年的小客車,變成行動洗腎室。洗腎病友林先生:「怕感染,口罩都要戴著,要開始的時候要先洗手。」

除了藥袋,林先生端的盤子裡,有乾洗手、消毒酒精和衛生紙,平常在家裡坐不住的他,喜歡開車到處跑,但是腹膜透析洗腎,一天要自己洗4次,為了怕錯過洗腎時間,林先生乾脆直接在車上洗,他把透析液用車窗卡住,甚至還可以邊開車邊洗腎。林先生:「你要出去哪裡,藥水有帶夠,就可以洗到哪裡,要注意窗門要關好,不要開冷氣。」

過去洗腎病友用血液透析洗腎,一個禮拜要到醫院3天,依林先生的例子來說,他住在六龜,最近的洗腎中心在旗山,來回要60公里,光是車程就1個半小時,

如果再加上洗腎的時間,洗一次6個小時跑不掉,但是這種腹膜透析,一個月只要回診2次,其他時間都是自己洗腎,透析液還能帶著趴趴走,讓林先生即使生病,都不會太影響原本的生活,不過醫生還是再三提醒,腹膜透析最擔心感染,如果清潔沒有做徹底,引起腹膜炎,那反而多受罪,洗腎的病友想要模仿,可得千萬注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洗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62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