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下罟子浮動碼頭啟用! 兼具漁業、觀光


發佈時間:2020/05/16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09:13

新北市八里的下罟子漁港,因為碼頭的落差大,漁民的安全受到威脅,新北市府特地做浮動碼頭來改善,排除上下碼頭的危險性,也將碼頭舖面和基樁做彩繪,也將結合八里自行車道,提升漁港觀光機能,16日舉辦啟用典禮,正式啟用。

圖/TVBS

 
浮動碼頭正式啟用,大大的比出一個讚,新北市長侯友宜,對碼頭的改善工程很滿意,這裡是新北市八里的下罟子漁港,新建了浮動碼頭,16日舉辦啟用典禮。

解說人員:「我們是把他做彩繪,讓他美一點。」

圖/TVBS

原先因為下罟子漁港,漁筏主要為舢舨,漁民要從側邊上下船,而這裡的直立岸壁碼頭,潮差最多可以達到3公尺,漁民作業和上下碼頭的時候,不太方便也很危險。
 

新北市長侯友宜:「常常會受傷,人會掉下去,手機會掉下去,接著被蚵仔的殼割到,感染海洋弧菌差一點截肢。」

新北市府聽到下罟子漁民的心聲,決定做浮動碼頭,還特別翻新,周邊的美化和基樁彩繪,也讓漁港更有生氣。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利用我們的浮動碼頭,整理我們的鋪面,彩繪我們的基樁,結合我們的八里自行車道,讓我們下罟子漁港,不但有漁獲滿滿,還能帶動更多的休閒觀光產業。」

要連結八里延伸的自行車道,整合周邊休閒景點,鼓勵自行車租賃業者,或是胖卡業者,在港區提供服務,達到活化漁港的功效,強化漁業也能看海景,要讓來玩得遊客,留下美好印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行車#下罟子漁港#碼頭#觀光#休閒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717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