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出面簽約包機! 滯馬爾地夫36台人返國

記者 劉亭廷 莊鎧毓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6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6 23:33

先前滯留在馬爾地夫的台灣人,已經順利搭上華航班機,晚間將飛抵國門,外交部透露,這次的包機會成功,由馬來西亞檳城州臺商會會長高級拿督李鴻隆先生出面簽約,但因為當地天候不佳,部分台人無法搭船前往首都轉機,現在還剩下5人滯留當地。

圖/TVBS

 
拖行李戴著口罩穿著隔離衣,一個接著一個,準備搭華航包機回台,這一刻盼了半個多月。

時間回推前一天,原本登記有41名台灣人,要先從馬爾地夫,各個島嶼搭船到首都馬列市,再轉搭包機飛往馬來西亞,但因為風浪太大安全考量,最後剩36名台灣人順利搭機。

這批滯留在馬爾地夫的台灣人,透過外交部,馬來西亞及日本等國政府多次磋商,在15日晚間搭上亞航飛機,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飛機上除了台灣人,還載了馬來西亞和日本人,共94名乘客,台灣旅客也在隔天,16日下午搭乘華航包機,晚間就會抵達桃園機場。

 
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於共同合作促成本案的,馬來西亞及馬爾地夫政府,外交部表達誠摯謝意,外交部也同時感謝,馬來西亞的這一位李鴻隆挺身相助,讓我們國人順利踏上歸鄉之途。」

外交部特別點出來感謝的人,就是他。

臺商會會長高級拿督李鴻隆:「馬來西亞的團隊,要朝向智能化的工廠。」

圖/TVBS

兩年前接受當地媒體專訪,歡迎台商來馬國設廠投資,這次也是透過他,出面簽約包機先代墊費用後,才完成返國任務,但每人包機費用多少,外交部不願透露!

但其實這批台灣人,3月時就向印度代表處發出求救訊號,因為他們受到疫情影響,機場關閉,無法隨意離開,後來透過駐清奈辦事處幫忙,原本要靠包機到印度,搭乘5/4包機,但因價錢談不攏,只好作罷,和作業時間不足,還好這兩周,又有另條管道,讓受困兩個多月的滯留台人,順利返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來西亞#台灣人#華航#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71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