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擁500萬股票還申請紓困 遭公所退件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23:52

台南市北區公所在受理申請紓困補助時,發現一名男子在申請單的職業欄填寫「發傳單」,公所人員以男子身分證字號查其財稅資料,竟然發現男子名下,擁有市價約500萬以上股票,而且每年利息22萬多元,最後遭到退件處理。

圖/TVBS

 
民眾大排長龍湧入區公所,國內各縣市辦理紓困的人潮,讓公所人員忙到飯也來不及吃。

記者vs.公所人員:「(這你午餐嗎?還沒吃喔?)對對對。」

圖/TVBS

但最近卻頻頻傳出,有民眾濫用補助方案,存僥倖心態去申請,增加公所人員負擔。
 

台南一名50多歲男子,帶著相關資料到當地區公所,申請紓困補助聲稱職業是「發傳單」,受到疫情影響收入減少許多,提供的存摺也只剩下幾萬塊,但經過公所人員查詢財稅資料,發現男子擁有市價500萬以上的股票,去年配發的股息就有超過22萬,因此下周會打電話告知對方退件。

台南市北區公所區長李皇興:「一般都是會書面審核,那另外如果說承辦發現他,資料不夠齊全的話,那就會進入去查詢,他108年的財稅資料。」

圖/TVBS

為了盡快將紓困金,送到真正有需求的人手上,公所人員每天都加班審核資料,不過卻有不少申請案遭到退件。

台南市北區公所區長李皇興:「目前公所審核的大概有50幾件,不合格的原因通通有不太一樣的地方,我們最後還是會有正式的公文,去轉告這個民眾,讓他知道他不合格的原因是什麼。」

區長表示經常遇到有民眾不符合資格,卻抱持著投機心態碰運氣去申請紓困,造成公所人員必須花更多時間審查,擔誤到了真正需要紓困金的民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審查#紓困金#區公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87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