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估今夏用電破錶! 疫情不砍「夏季電價」原因竟是


發佈時間:2020/05/15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23:39

疫情期間,不少企業嚴重虧損,有工商團體呼籲政府,取消六月即將迎來的夏季電價,經濟部長沈榮津卻以公平性原則回絕。事實上今年氣溫明顯上升,不少人已經冷氣開整天,台電推估今年夏天的用電尖峰,將超過2019創下的歷史新高。

圖/TVBS

 
記者顧上鈞:「現在明明才五月中,天氣就已經熱到不像話,讓人好想把冷氣一直給它開下去,但可得注意了,現在夏季電費即將來臨,可得節約用電,以免荷包大失血。」

平日用電一度約1.91元,六月開始的夏季電價,漲到一度約2.38元,每度電費平均貴兩成,冷氣可別開得太兇。

打開電箱,電錶數字節節上升,一不小心月底電費又要破錶,根據台電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的用電高峰,是5/8的3379.1萬瓩,並推估今夏尖峰將達到3791萬瓩,超過2019創下的歷史新高,但台電拍胸脯保證,今年絕對不缺電。

 
歷經15年,通霄超高壓線路,終於在4/30完工,供電能力再升級,台電預測今夏供電充裕,備轉容量率都在10%以上,而新完工的超高壓線路,能增加輸送100萬瓩電力,相當於提升備轉容量率2.6%。

圖/TVBS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我們把它想像來講,就是說我有個大的水庫,那我用水管來輸送這個水,那如果水管的管徑不夠大的話,那麼輸送的水量會不足的,那其實電也是一樣的,現在345kV的電源線上來以後,我們通霄的電廠機組,都可以全部的滿載發電,所以對我們整個夏季的供電,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雖然供電暫時沒問題,但疫情期間不少企業大幅虧損,有工商團體呼籲政府取消夏季電價,經濟部長沈榮津一口回絕

經濟部長沈榮津:「要合理啦,也要考慮到台電本身的財務負擔問題,沒有受困的產業這時候也搭了便車,也造成整個公平性的問題。」

可別以為政府不幫忙,原來台電早就針對虧損企業,提出紓困措施。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我們有配合國稅單位,根據整個廠家的營業額下降,如果它是下降15%的話,那我們是有10%的減免,那如果它的營業額下降50%的話,我們會有30%的減免,初步估算有200億的金額,那如我再把夏季電價取消,我們估算下來整個的影響,可能會來到500到600億。」

圖/TVBS

 
同樣是日常所需,民生用水就沒這麼穩定了,今年梅雨季降雨不足,造成南部水情吃緊,水利署召開水情燈號會議,甚至連空軍也派出C130,協助人工增雨作業,為了緩解南部水情,大家把希望,寄託在今年第一個颱風。

自來水公司管理處處長邱憲龍:「南部這邊下雨量不多,跟歷年比起來它確實是少了一點,那台南高雄目前水源是聯合運用的,那邊現在也都啟用一些備源的,包括深水井還有伏流水這邊,依照我們中央包括水利署這邊調度,大概能夠滿足一個月是沒問題的。」

受到疫情衝擊,人們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再加上夏天來臨,水電用量可能更大,但更大的資源耗費,恐怕會加劇環境負荷。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部經理劉嘉偉:「可能是民眾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所以它使用電器的時間增加了,其實在現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也包括我們的降水會越來越不平均,那面對這些情況我覺得源頭還是,我們必須去抑制溫室氣體的排放,然後減緩全球暖化。」

在家防疫也要節約資源,不僅省荷包也顧環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嚴重虧損#夏季電價#節約資源#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61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