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割指大盜!疑搭火車 沿路搶商家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2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部地區出現「火車割指大盜2人組」,嫌犯沿著北部各火車站犯案,從苗栗、新竹、北縣,沿路強劫附近商家,嫌犯專挑有鐵捲門,沒監視器,只有女店員獨自看店的商家下手,甚至持刀割店員指頭,脅迫逼問錢財下落,以同樣手法至少犯案5起以上。

之所以被稱做「火車大盜」,顧名思義就是搭火車犯案,車站監視器,拍下嫌犯身影,白T恤、黑色七分褲,再普通不過的打扮,唯一特別的是衣服後面的龍形圖案,若無其事的走出車站,下一分鐘,和綠衣男子在鶯歌老街會合,走出便利商店的2個人,手上大包小包,就是他們的犯案工具。

專挑有鐵捲門,沒保全、沒裝監視器,而且還是女店員獨自看店的商家下手,每次犯案彷彿唱雙簧,一人假裝客人問商品,一人偷偷按下鐵門的按鈕,鐵捲門一拉下來,用膠帶綁手綁腳不說,不給錢、不透露提款卡的密碼,換來就是他們用美工刀割手指的凌遲。

沿著鐵路,5月1日,先洗劫新竹市中正東路的服飾店,得手1萬多元現金,也盜領8萬多元;3個星期後,轉移陣地到苗栗,強行搶下老闆娘的提款卡,想領錢,但戶頭只剩1千多元。

2天後,繼續北上,來到北縣鶯歌老街的陶瓷店家,搶了4千多元,繼續犯案;5月22日,新竹縣新豐火車站的指甲彩繪店,也損失3萬多元現金;最近一次是5月29日,新竹市西大路的服飾店,老闆娘損失慘重,身上的1萬2千多元沒了,還被盜領20多萬,乾脆關門大吉。

受害店家:「嫌犯太囂張了!」記者:「你們現在會擔心嗎?」商家:「當然會啊。」

光是5月份犯案至少5起,北部縣市跑透透,火車大盜的身影,總讓開門做生意的商家,人心惶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搶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395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