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駕】Tiguan R-Line升級主動懸吊更有感

記者 陳奕宏 / 攝影 陳堯君 / 美編 陳厚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9 08:40
Volkswagen針對2020年式Tiguan進行配備調整,其中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將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Volkswagen針對2020年式Tiguan進行配備調整,其中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將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休旅風潮盛行之下,Tiguan已成為Volkswagen品牌旗下當紅炸子雞,為滿足消費者期待,Volkswagen Taiwan不但為2020年式Tiguan重新導入1.4 TSI前驅車型,更透過配備調整,期盼強化Tiguan車系吸引力。

2020年式Tiguan車系不但重新導入1.4 TSI動力,也重新透過配備調整,期盼強化產品吸引力。

談起Volkswagen,或許第一印象浮現的會是Golf、Beetle這些代表性車款。不過,Volkswagen當前銷售表現最亮眼的,卻是2007年才加入產品線的Tiguan。它目前不僅成為Volkswagen產品線中,生產數與銷售數最多的車系,每天更有2,495輛Tiguan走出生產線;平均每35秒就有一輛Tiguan誕生。

 
Tiguan目前已經是Volkswagen品牌銷售表現最佳的產品。

來到2020年式,Volkswagen Taiwan重新調整台灣Tiguan車系編成,將原先一度取消之280 TSI重新拉回Tigaun車系中,使Tiguan車系具備有1.4 TSI引擎搭配前輪驅動設定,更符合經濟買家需要的車型。同時,也把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液晶儀表板下放至開價129.8萬元的280 TSI Elegance車型,讓買家能夠更輕鬆擁有兼顧科技感與使用便利性的科技配備。
座艙科技化是Tiguan新年式升級重點之一,將數位儀表下放至280 TSI Elegance車型。

不僅如此,車系頂規的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車型也藉由年式調整增加配備,將原先必須加價選配的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升級為標準配備。搭配Drive Mode駕駛模式選擇系統,快速選擇動力輸出、變速箱、轉向系統與電子可變式阻尼系統等模式,給予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不同駕駛個性。
DCC系統原先需加價選配,2020年式配備升級後,成為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車型標準配備。


 
由於SUV車款必須滿足越野需求,進而採用底盤離地高度較高、懸吊行程偏長之底盤設定,使車高與重心都偏高。同時,因為瞄準SUV產品的多半為家庭取向買家,舒適化也是主要設定方向。對於喜愛轎車操控特性的買家而言,SUV如此設定一直都可能令人望之卻步。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透過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植入,賦予更多元駕駛個型的設定,或許能夠讓人多考慮幾分。
比起一般轎車車型,SUV因為底盤離地高度較高、懸吊行程偏長,操控性相對處於弱勢。

根據Volkswagen原廠所提供的資料,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整合電子式阻尼可調避震器,預設模式下,能夠根據輪速感知器等各種傳感器,以及轉向、煞車以及駕駛輔助系統等提供的資訊,計算每一支避震器最佳設定,並且於毫秒時間當中針對路面不平、變換車道及彎道等路況變化調整每一支避震器的阻尼係數,確保隨時都能兼顧操控穩定與乘坐舒適性。除此之外,DCC還具備有Comfort舒適、Normal標準以及Sporty運動化3種模式,可透過Drive Mode駕駛模式選擇系統自行設定、選擇喜愛的模式。也就是說,透過DCC與Drive Mode相互搭配,能夠讓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具有更多元風貌與駕馭感受。
DCC系統具有舒適、一般以及運動3種模式選擇。

實際上路,可以發現,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在Sporty模式之下,確實有著較為清晰的路感,不但可以清楚感知路面狀況,就算只是漆面稍厚的道路標線,也能夠明白感受到車輪行經時的起伏。同時,避震器阻尼朝向硬朗靠齊,也能強化懸吊支撐性減緩因為車高、懸吊行程長所帶來的側傾,給予更接近房車或者旅行車的操控感受。搭配具有220匹馬力、35.7公斤米扭力之2.0 TSI引擎,媲美鋼砲的動力輸出,或許也可滿足買家對於動力表現的需求。
220匹馬力之2.0 TSI引擎動力輸出已可與鋼砲媲美。

透過DCC系統,可同時兼顧路感需求與舒適行路質感。

如果,切換為Comfort模式,則給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全然不同面貌。雖然因為運動化車型設定,足蹬20吋大腳鋁合金輪圈,並配上尺碼為255/40 R20之低扁平比跑車化輪胎,Comfort模式下舒適取向的懸吊系統也能夠有效吸收路面不平跳動。就如同Comfort模式字面化所說,帶來舒適且輕柔行路感受,讓兩種截然不同個性同時存於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之中,不僅具備轎車化操控,還具有乘坐舒適,不同面貌滿足不同買家需求。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中控螢幕自9.2吋下修為8吋。

升級標配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同時,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於部分配備亦有所取捨。雖然同樣標配Active Info Display全數位液晶儀表板,但由原先12.3吋規格下修為10.25吋;中控台觸控式液晶螢幕亦從9.2吋改為8吋,同時取消手勢控制與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等功能。即使時下年輕族群已習慣使用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與車機連結,使用導航、多媒體播放與行動通訊等功能,無論視覺或者功能面而言,還是難以消除「降階」之感。


建議售價維持172.8萬元,2020年式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透過升級標配DCC,期望給予Tiguan不同駕馭個性,並吸引同時希望擁有運動化駕馭感受與舒適乘坐的買家。不過,相對犧牲部分便利與科技化配備,卻難以避免給予買家配備遭到刪減的感受,也是新年式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所需面對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地球黃金線

黃金試車組

#福斯#Tiguan#Volkswagen#DCC#中型休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638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