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呢?疑酒駕拒測棄車逃逸 警重罰22萬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20:37

拒絕酒測,代價吞22萬罰單,新北市土城一名駕駛疑似酒駕,衝過路檢點,逃了三公里鑽進小巷後棄車逃逸,由於他拒絕酒測、不服稽查攔檢,加上闖紅燈,警方重罰22萬,不少人為了規避刑責,寧可罰錢了事,根據統計,去年全台就有近七千件拒絕酒測。


 
看到酒駕路檢,駕駛乖乖配合搖下車窗,但後頭這輛黑色BMW,刻意開在外線車道,不管警方怎麼揮手就是不停,過了路檢點後加速逃逸。

警方啟動攔截圍捕,出動八名警力,在巷弄內發現黑色轎車停在路中,車門打開還沒熄火,但車內空無一人,倒是路邊坐著一名男子渾身酒氣。

圖/TVBS

目擊民眾:「當時看到一個臉紅紅的,他們說好像有喝酒,警察有懷疑他,是不是酒駕的人,他就跟警察說,你不要誣賴我。」
 

拒檢逃逸發生在新北市土城金城路一段,12日晚間十點多,BMW駕駛一路往中和方向開,橫衝直撞三公里,鑽進小巷後駕駛開門下車,走路搖搖晃晃急著離開現場,只留下朋友一人獨自面對警察,警方調閱車牌鎖定29歲的林姓車主,拒絕酒測罰18萬,不服稽查攔檢再罰3萬,加上沿路闖了三個紅燈,一共開出22萬6200元的罰單。

圖/TVBS

記者簡育琦:「拒絕酒測初犯罰鍰高達18萬,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擔心,酒測值超標可能吃上刑責,而選擇拒測,根據警政署統計,去年就有6985件酒駕拒測,平均每個月有582件。」

寧可罰錢也不要酒測,讓不少駕駛心存僥倖,這回疑似有民眾酒駕,衝過路檢點把車丟了就跑,幸好沒發生事故,否則不是罰錢這麼簡單。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測#酒駕#闖紅燈#路檢點#逃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89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