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回「修憲刪國家統一」提案 蔡易餘:時機點太危險


發佈時間:2020/05/15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2:10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議程,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領銜擬具的「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修正草案」請審議案,由於提案的蔡易餘來函撤回,院會無異議做成決定「同意撤回」。

蔡易餘說,520總統就職在即,為避免在野黨配合中國見縫插針,及中國藉此大作文章,威脅台灣的和平,做為執政黨的一份子,為「台灣前途發展」現實狀況下,不得不妥協,決定撤回2項修正草案。

 

列為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第13次會議議事日程報告事項第3案處理的蔡易餘等29人擬具「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修正草案」請審議案,程序委員會意見原列「擬請院會將本案交修憲委員會審查」。

院會主席、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處理此案時指出,本案提案立委來函撤回。隨後,游錫堃請問院會有無異議,與會立委表示無異議,院會作成決定「同意撤回」。

蔡易餘等立委原擬「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修正草案」,提案內容主張「鑒於我國與中國之關係已不再以『國家統一』做為唯一最終目標,因應我國政治現實及發展,應修正『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以確保台灣未來國家發展。」
 

提案中將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中「國家統一前之需要」,修正為「國家發展之需要」。

此外,蔡易餘日前提案,將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條「國家統一前」字眼,改為「因應國家發展」;第26條之1及第63條則將國家統一字眼,改為「國家管轄領域僅及於台澎金馬與其附屬島嶼時」。該提案在8日的立法院會中一讀付委。

不過,蔡易餘也發文撤回這項提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表態,不排除今天要將全案逕付二讀,希望民進黨團表態,他今天在臉書上貼出撤案的文書說,「沒案好排了」。

蔡易餘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為落實台灣的民主,給台灣人民一條自我選擇的道路,他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修正草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已一讀付委、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修正草案原本預計今天院會中將一讀。

蔡易餘說,世界各國因武漢肺炎中國的欺瞞,看清共產黨的邪惡真面目,此時正是台灣人民做出自由選擇的機會,更是藉此擺脫憲法上不合理統一框架的契機。經過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番討論後,縱使反中聲浪高漲,但國際關係仍如履薄冰,勢必要戰戰兢兢,而現在的時機點更是危險,不可以有一絲一毫的冒險。

蔡易餘表示,520總統就職在即,為避免在野黨配合中國見縫插針,及中國藉此大作文章,威脅台灣的和平,做為執政黨的一份子,不只應配合政府既定政策,也有義務避免台海局勢失穩。為「台灣前途發展」現實狀況下,不得不妥協。他決定將這2項修正草案撤案,雖會被訕笑「打假球」,「沒關係,柯總召都願意當黑暗騎士了,我當小丑又何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易餘#國家統一#撤案#修憲#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115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