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迴鐵路沿線16座車站 改善經費增至11億多元


發佈時間:2020/05/1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3: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委員劉櫂豪今天表示,南迴鐵路從屏東到台東沿線16座車站的改善工程,交通部允諾經費增至11億多元,6月提報行政院核定。

劉櫂豪立委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劉櫂豪14日在立法院質詢交通部,有關南迴鐵路沿線車站站體改善計畫辦理情形,以及台鐵新購城際車輛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疫情影響延長交車時程等議題。

 

劉櫂豪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去年4月已具體提案要求交通部儘速研議南迴鐵路沿線車站站體改善,同年8月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允諾將匡列新台幣7億餘元規劃相關計畫提報行政院核定。

交通部今年度進一步將南迴鐵路屏東潮州至枋寮段車站納入辦理,整個計畫調整為「台鐵南迴鐵路車站風貌改造計畫」,改善車站包含台東境內7座、屏東境內9座車站,總經費約11億多元。

劉櫂豪表示,他昨天在立法院要求交通部儘速規劃提報相關細節計畫,改善南迴鐵路沿線車站,提升旅客服務,帶動當地的觀光發展,交通部允諾將於6月完成審議提報行政院核定後納入預算程序辦理。
 

另外,劉櫂豪表示,台鐵局為了提升整體運能以及服務品質,新採購600輛城際列車,按照原定期程應於今年底開始陸續交車,因受到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影響,交車時程可能延至明年初,屆時包含試車、驗證等程序,恐無法於明年農曆年前上路營運。

劉櫂豪表示,新購城際車輛增加每組的車輛,能有效改善東部的鐵路運能,民眾期待能早日上路營運,他要求台鐵局應在安全的前提下,督促業者儘早交車,上路營運。台鐵局回覆,將重新精算交車後的驗證等相關程序,期能督促儘速上路營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迴鐵路#交通部#改善工程#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52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