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自製SOP手冊 侯友宜:刻紓困專章授權區長


發佈時間:2020/05/15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1: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政府已製作擴大急難紓困標準作業手冊,預計明天發送給基層,他也發給各區長特製「市長紓困專章」,授權區長審核使用,加快紓困速度。

他說,「中央沒有做,我們自己扛起責任」,告訴第一線如何執行。紓困手續真的很繁雜,連他看了都搖頭,讓第一線同仁很難作業;手冊做得很到位,未來如果其他縣市需要,「我們也送他們做參考」。

 

侯友宜上午主持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應變會議,擴大急難紓困部分,新北市府社會局表示,手冊由社會局與各區公所密集研討、開發,內容包含受理、審核與發放等各階段標準,並含檢核表、審核流程與所附文件、電腦操作頁面及相關QA等。

管制措施漸進開放部分,新北市府衛生局說,逐步開放第二階分2梯次,18日、25日起實施。18日起室外場館除校園之外開放,上限500人;室內場館除校園、親子館之外全面開放,人數依場館大小,上限100人,以不共餐、不共食與不歡唱為原則,都需維持量體溫、實名制、戴口罩與社交距離等措施;除生病者,全程可保持社交距離的戶外活動可不戴口罩。

社會局表示,18日起開放銀髮俱樂部、據點活動課程及其他長輩相關課程,採實名制、人數不超過50人及防疫措施,仍不開放共餐及歡唱。
 

長期照顧住宿機構漸進開放家屬探訪,採實名制、預約制,每天探視組數、時間、人數至多3人,由機構自行決定並公告周知家屬;完全臥床者,每寢室同一時間限2人探視。

新北市府教育局說,18日起社區大學開課,校園場地視疫情狀況逐步開放;社區大學開課前將有防疫演練,調降班級人數、禁止中途報名及旁聽等因應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紓困#區長#專章#區公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82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