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非穩過?綠憂「關鍵」變數 藍出「這招」解圍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2:21

罷韓投票即將在6/6到來,各項民調顯示,會投罷免票的高雄市民比例都過半,但綠營認為不管民調多高,選民當天真的去投票才是關鍵,而藍營則認為,市民有感受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改變,投票結果還是有轉機。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農漁民朋友,我們市政府儘可能的協助他們,包括他們的銷售。」

大力推廣高雄農產品,罷韓投票倒數,高雄市長韓國瑜抓緊時間積極拚市政,暫時將罷免危機擺在一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透露,在適當時機,韓國瑜將親自對外說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哪一天這個我們尊重韓市長的決定,那他一定會有一個公開對外說明,對韓市長來講,對高雄市政府來講,還有對黨中央來講,我們就是把分內的工作做好,我們絕對全力配合,而且全力力保。」

 
圖/TVBS

藍營保衛高雄大作戰,不想讓港都藍天變綠地,但民調結果卻不太樂觀,TVBS民調中心早在總統大選結束後就做了民調,當時53%高雄市民同意罷免韓國瑜,32%不同意,8%不投票。而精湛民調公司近期民調顯示,高達77.9%民眾會去投票,47.5%一定會去投,55%會投贊成票,這跟綠營內部不公開民調結果大致相同,而且趨勢相當穩定,民進黨立委審慎看待。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過於樂觀的話,事實上都有可能去影響到投票率,所以為什麼很多人也擔心說,這個時間點,北部的學子就不一定會回來投票,包括投開票所移動的位置,有的距離本來可能是十分鐘的距離,變成半小時的距離,很多人可能就不出來投票,只有確實在當天出來投票,才能夠展現出真正的意志。」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不管藍跟綠,政黨站到第一線去動員都是雙面刃,從各項民調看起來都是,人民是討厭政黨介入這個罷免案。」

綠營人士心心念念就是要斬草除根,雖然民進黨中央檯面上不插手,但高雄綠營立委紛紛以個人名義支援罷韓行動,甚至不少年輕人強力動員,不惜請假搭火車回高雄罷韓。

記者顧上鈞:「罷韓投票箭在弦上,中選會5/8公布,目前已經洽借了1823個投票所,完成比率100%,而根據了解關於選票的印製,目前也都依照期程在進行當中。」

圖/TVBS

中選會展現超高效率,積極張羅罷免投票,主客觀環境都對韓國瑜極度不利,此時國民黨員李來希卻提油救火,消遣小燈泡命案引起全國公憤,難道韓國瑜這次真的在劫難逃。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過去我們看到任何一次罷免,其實到最後其實都沒有過關,所以對於罷免到底會成功與否,其實還是一個未盡之數,所以現在說他到底會不會罷掉,我覺得其實有點言之過早,現在以罷韓來說好了,好不容易大家把焦點又重放回高雄,大家只看到說韓國瑜落跑去選總統,但問題是也是重新聚焦在高雄市政上面,可以透過這樣媒體的聚焦,好好把高雄市政檢視一次,然後讓最後大家知道說,其實韓國瑜到高雄是有做事情的。」

韓國瑜少說多做,想挽回市民的心,眼看罷免勢在必行,被視為韓家軍主將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認為比賽還沒結束。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1/11選完,蔡英文贏了韓國瑜敗了,這時候有一部分人氣消了,回歸市政,市政的努力還是被看得見,你走入民間,聽到民間的聲音,你就可以從他們的聲音裡面去找出一個化解憤怒的藥方。」

就是要抓住市民的心,罷免投票倒數階段,韓國瑜想力挽狂瀾還是得放低姿態,從最基本的市政做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罷韓#投票#韓國瑜#民調#李來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74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