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悲慘世代」超可憐 畢旅遇天災取消出社會碰金融海嘯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7:37
有網友好奇發文,哪個世代可算是最悲慘的世代呢?(TVBS資料示意圖)
有網友好奇發文,哪個世代可算是最悲慘的世代呢?(TVBS資料示意圖)

現代人常會用「幾年級」來區分世代,但你認為生在哪個世代際遇最慘呢?日前有網友在網路分享,自己國小畢業旅行時遇到921大地震、國中遇到SARS,2次畢業旅行都取消,大學畢業遇到金融海嘯,還有22K跟無薪假等,一連串的悲慘際遇,讓網友無奈感嘆;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

該名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沒有比民國76-77年出生更悲慘的世代嗎?」他提到國小時,原本滿心期待6年級的畢業旅行,結果卻遇到921大地震;到了國中,心想沒去的遺憾應該可以彌補,沒想到又遇到SARS而被迫取消。

 

到了大學畢業時,又遇到金融海嘯,什麼22K、無薪假都遇上了,現在到了可能成家立業,需要錢養家、養小孩、繳房貸、車貸的年紀,又遇到了新冠肺炎,有的還可能正在放無薪假,或是遇到公司倒閉了,回家還要面對老婆小孩,因此網友無奈地問「還有比民國76-77年出生更悲慘的年代嗎?什麼該參與的都因故延期或取消了過去回憶應該少得可憐吧!」

有網友提到自己畢旅接連遇到2次天災取消,大學畢業時又遇到金融海嘯。(圖/翻攝自PTT)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看到這樣的經歷,紛紛直呼「好可憐」、「哭了」、「幹嘛點破」;但也有人質疑「76、77年次在金融海嘯發生的時間,還沒畢業吧」、「74-75那屆才是碰到金融海嘯的受害者。」

 
另外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整個7年級沒有不慘的」、「7年級真的慘。什麼都沒享受到,還被高房價壓的喘不過氣」;更有人不客氣地說「光第一點我就確定今年的畢業生都贏你,慘到只剩畢冊和畢照,很多連典禮都取消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悲慘#世代#金融海嘯#無薪假#畢業旅行#921大地震#SARS#畢業#高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957

0.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