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以追分-成功車票聞名 追分車站破損將整修


發佈時間:2020/05/14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6: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海線追分火車站,因「追分-成功」車票聞名,現在卻出現屋頂漏水、牆壁脫落、白蟻蛀蝕等問題,文化部文資處今天同意補助台鐵則說將展開整修,保留木造車站風格。

位於台中市大肚區的追分火車站,興建於1922年,為台鐵海線5個木造車站中最大的車站,也是市定古蹟,過去因「追分-成功」車票聞名,元旦時吸引許多鐵道迷排隊購買。但因車站站體多處破損,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

 

陳世凱表示,追分車站站體結構受破壞,屋簷下方木板破損脫落,局部雨淋板變形、起翹,壁面粉刷層受潮凹凸不平,局部剝落,軌道側的鐵製天溝也有破洞、部分木構白蟻蛀蝕嚴重,甚至有電線裸露問題。

陳世凱憂心,站體破損恐導致民眾在搭車時遭遇不必要風險。他要求相關單位儘速評估辦理修復計畫,期許在追分車站百年落成時,賦予全新風貌。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組長張祐創表示,針對追分車站修復再利用補遺計畫和修復計畫所需經費,文資局均會給予補助。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文資處處長李智富表示,追分車站是市定古蹟,當然期望保存完整性,也期許相關單位儘速修復。
 

台鐵表示,會積極配合辦理,希望在追分車站滿百歲前修復完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追分成功#車站#白蟻#木造#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818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