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舒蘭傳播鏈擴至22例 中國吉林市進入「封城」狀態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9:56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這幾天疫情升溫的地區,吉林省的舒蘭市,狀況似乎越來越糟,截至到14日,這波疫情的傳播鏈已經累計到22人,而且這些確診的密切接觸者,更在一天之內暴增77人,出現跨區、跨省傳播情形。現在管轄舒蘭市的吉林市也宣布進入封城狀態,出城需要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另外客運、火車站也都關閉停運。

央視記者:「這個入口是吉林市車流量,最大的入口,13日上午10點開始這裡全面提升了管控措施。」

 

吉林市出城道路,警察24小時站崗,一般私人車輛要出城,駕駛和同行乘客必須備妥48小時內,核酸檢測呈陰性報告,才能放行。

警察:「那麼貨車出吉林市,是需要進行這個測體溫和這個登記,才能駛出吉林市。」

吉林省吉林市管控全面升級,進階到「封城」狀態,市區內景點、戲院、網咖暫停營業,餐廳不接受內用,客運全面停駛、火車站關閉。
 

央視新聞:「今天的早上的六點開始直到有另行通知為止,暫停吉林火車站始發,以及經由旅客列車的旅客乘車業務。」

何時解禁還不確定,原因在於隸屬吉林市管轄的舒蘭市疫情持續蔓延,從5月7日通報這波疫情首例女性洗衣工確診後,截至14日累計本土病例已達22例,而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一天之內甚至暴增77人。

舒蘭市民:「都緊張了,多緊張,我這是在家裡出來的,你看沒人出來,有人不出來。(戴了兩層口罩?)對,戴兩層口罩還害怕呢。」

居民恐慌,吉林市緊急封城,舒蘭市成為大陸全國唯一的高風險區。而同樣也是突然爆出病例,找不到感染源的還有香港。

香港衛生人員:「請問有沒有人?衛生防護中心人員。」

衛生人員來到確診病例社區,排查住戶,香港連續23天本土病例零新增紀錄被中斷,13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是一名66歲婦人和她的5歲孫女,目前他們的家人當中,還有4位出現疑似病徵。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因為我們沒有找到很明顯的源頭,當然不排除會陸續有些個案,甚至社區大爆發。」
 

由於最先發病的婦人,沒有出國旅遊史,生活圈單純,不排除還有未發現的隱形感染者。

確診病例同社區住戶:「當然害怕,你看看我準備功夫做足。」
確診病例同社區住戶:「擔心一定有,自己家都有小朋友,出出入入有確診他自己都不知道。」

由於5月8日香港才放寬防疫禁令,如今再爆本土病例,港府決定要擴大檢疫。

港大微生物系教授 袁國勇:「香港現在做的測試不夠,因為我們每日在做的數量,基本上是約一千至二千,這對於我們了解十八區中,究竟有沒有隱形傳播鏈,我們根本不知道。」

 
從本周五起每天提供500個名額,給機場和老人安養院工作人員篩檢。另外在澳門,14日開始也宣布擴大核酸檢測服務對象,開放給從大陸到澳門探親或洽公人員。繼武漢的全城普篩,港澳也用加強篩查,要阻斷任何疫情再爆發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吉林市#舒蘭市#香港#澳門#核酸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94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