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首位!陳建仁主動放棄「每月18萬」卸任副總統禮遇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4:01
陳建仁選擇卸任後再任公職。(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陳建仁選擇卸任後再任公職。(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副總統陳建仁5月20日即將卸任,昨晚(13日)他在臉書上透露卸任後將回任中央研究院,「作為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繼續作研究、發表論文、寫書!」據悉,陳建仁已應中研院邀請,回任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陳建仁選擇卸任後再任公職,將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也就是說,陳建仁將成為中華民國第1位主動放棄「每月18萬禮遇金」的卸任副總統。

陳建仁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很榮幸擔任台灣的公僕,4年來一直不忘初衷、當作一根小蠟燭燃燒自己、點亮台灣,「從年金改革、婚姻平權、人權保障,到疫情管控,天主總是帶領著我,賜給我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事。」近4個多月疫情肆虐全球,政府與民間同心協力,成為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

 
 
文末陳建仁表示:「現在是該回到中研院作為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繼續作研究、發表論文、寫書的時候了!」他並向國人同胞致謝,「謝謝您們給我機會,可以為大家服務,感恩!」
 
陳建仁於臉書訴卸任心聲。(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據聯合報報導,今年1月總統大選結束後,中研院曾向陳建仁探詢卸任後,是否願接受中研院邀請擔任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基於對學術研究的熱愛,以及希望繼續投入流行病等公衛研究,在下定決心接受邀請後,第一時間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蔡英文除了感謝陳建仁4年期間在各項國政事務推動的貢獻外,對於他卸任後仍將致力公衛研究,也表達高度肯定。

根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卸任副總統享有以下禮遇:一、邀請參加國家大典。二、按月致送新台幣18萬元禮遇金,並隨同公教人員待遇調整之。三、提供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之費用,第一年為新台幣400萬元,其後以每年50萬元逐年遞減。四、供應保健醫療。五、供應安全護衛4人至8人,必要時得加派之。
 

據悉,陳建仁選擇卸任後再任公職,除了因「前任副總統」的身分應邀出席各項國家大典外,其他禮遇將依法停止。然而考量副總統職務高度涉及國家機密,總統蔡英文依「特種勤務條例」相關規定,核定陳建仁卸任副總統後仍屬於特勤維安的重要對象,將持續提供一定程度的安全維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仁#副總統#卸任#中研院#公職#18萬#回任#禮遇#卸任禮遇#公衛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58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