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審核揹責任 宜蘭申請2800件「零發放」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6:57

民眾申請萬元紓困金,現在流程大大簡化!最近各地公所受理件數暴增,但宜蘭和新竹人至今都還沒領到半毛錢,像是宜蘭縣,超過2800件申請,但因為流程簡化,基層人員擔心會出錯,審核上花了不少人力和時間,到現在都還沒核發通過,相較於宜蘭,花蓮雖然只有上千件申請,也只核發23戶、31萬5千元。

圖/TVBS

 
一大早宜蘭民眾來到公所,帶資料、填表格想要申請急難紓困金,不過要拿到這一萬元似乎得再等一等,以宜蘭縣來說,至今受理超過2800件,卻還沒發半毛錢,為何會拖這麼久。

宜蘭縣社會處長林蒼蔡:「中央到5/13為止,都還沒有確定版本,針對有疑惑的東西,都還沒有很肯定。」

就是因為審核過程,資格條件有不少疑慮,承辦人員就擔心會出錯。

 
圖/TVBS

宜蘭市公所社會課長林文崎:「中央當初講基層免責,但希望基層免責部分,能由縣府跟中央反映,有具體明確規範,不用去擔心以後還要背負相關責任。」

不只宜蘭核發掛蛋,就連新竹受理1600多件,也沒有半個人領到這萬元紓困金,目前申請人數多,民眾填表東漏西漏增加審核困難,工作人員還得花時間解釋。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救助及身障科科長郭雅煖:「最快至明天,會針對沒有疑義的案件,基本上可做撥款動作。」

圖/TVBS

由於辦理流程簡化,申請人數持續增加,花蓮市受理上千件,也只核發23戶,31萬5千元。

花蓮市長魏嘉賢:「如果沒有明確指示,下去做發放,造成溢發或是誤發,會不會後續有其他的行政責任之外,還有司法上的責任。」

書面審查大大簡化流程,但是像新竹、宜蘭承辦人員小心謹慎,就怕出錯,到現在都沒核發通過,這也讓焦急的民眾苦苦等不到這一萬元的紓困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紓困#審核#零發放#核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96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