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11小時!顏清標換肝成功 預計1個月出院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5:11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為健檢發現有肝腫瘤,13日上午在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換肝權威醫師陳肇隆的活體換肝手術,捐肝的是他的二兒子顏仁賢,經過近11個小時的手術,順利完成,陳肇隆上午說明,顏清標人已經清醒,中午以前就可以拔管開口講話,不過,還得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到兩周,預計一個月可以出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捐肝者那個兒子已經完全清醒,昨天晚上就已經拔管,情況都非常好,顏先生他也都清醒了,我們預計今天上午可以拔管!」

顏清標手術成功,換肝權威陳肇隆說,中午前確定可以拔管開口講話。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也是非常令人感動的,所有的兒女每一個人都希望捐肝來救他的父親,手術住院的期間,他們所有的兒女都到病房。」

 
圖/TVBS資料畫面

顏清標3月健檢時發現肝腫瘤2到3公分,他在12日住進高雄長庚醫院,由2兒子顏仁賢捐了3/2的肝臟進行移植,手術從上午9:17分開始,到晚上7點多完成,長達近11個小時,手術成功,換肝近2千例的陳肇隆說,這是最大的挑戰之一。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顏先生他的體型是比較大,所以他需要的肝也比較多,那麼捐肝的兒子他必須捐出3分之2,大概超過60%的肝臟,那麼手術非常順利,出血量不到100CC。」

手術一完成,陳肇隆立刻出面說明向外界報平安,因為,包含市長韓國瑜在內的政治人物,事前都曾請託醫院要特別照顧。

圖/TVBS資料畫面

高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餐會裡面看起來他精神不錯,有比以前瘦了一些,所以我們大家也都祝福他,可以開刀圓滿順利。」

陸淑美說5月11日在高雄餐敘,曾見到顏清標,看來精神還不錯,現在動完刀了,只希望他早日康復。

顏清標目前人已清醒,中午前會進行拔管,但還得在加護病房觀察1到2個禮拜,他的二兒子只要再2天就可以轉普通病房,醫生評估,顏清標預計一個月可以出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顏清標#換肝#手術#加護病房#拔管#陳肇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71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