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印尼偏鄉運送防疫物資 台裔美籍女機師墜湖亡


發佈時間:2020/05/14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7:10
圖/翻攝自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臉書
圖/翻攝自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臉書

美國福音派基督教雜誌「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報導,台裔美籍女機師林喬伊斯昨天載送武漢肺炎防疫物資到印尼偏鄉,不幸墜機身亡,享年40歲。

基督教非營利組織「航空宣教使團」(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 MAF)發言人霍格蘭(Brad Hoagland)表示,林喬伊斯(Joyce Lin,音譯)昨天上午6時27分從印尼巴布亞省聖塔尼(Sentani)起飛,原本要運送快篩套組和學校用品到偏鄉,卻在起飛2分鐘後發出求救訊號。

 

當地警方描述,搜救人員發現她的科迪亞克100型(Kodiak 100)飛機墜入聖塔尼湖(Lake Sentani)中,並在湖面下約12公尺處發現她的遺體。

林喬伊斯是經驗豐富的飛行員,也是合格飛行教練,今年3月完成首趟MAF單人飛行。她獲准飛往MAF服務的20座村落,為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威脅的傳教士及援助人員取得肥皂,並運送藥物、篩檢用具和個人防護裝備。

MAF主席霍斯登(David Holsten)說:「我們感到無比失落,卻也相當安慰,因為喬伊斯當時正在做她喜愛的事,也忠於神為她生命所安排的天職。她以一種能影響他人的方式,用她的生命服事主。」
 

霍斯登表示,這是MAF過去23年來首起死亡意外,民航主管機關正調查墜機原因。據霍格蘭所言,由於防疫飛行限制,飛機上當時沒有其他乘客。

林喬伊斯在科羅拉多州和馬里蘭州成長,雙親是來自台灣的基督徒移民,她也跟著從小就成為基督徒。她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MIT)和高登康威爾神學院(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計劃成為傳教士飛行員並為此受訓已有10年之久,2010年開始在MAF實習,2015年取得商業執照,去年剛移居到印尼巴布亞省。

「今日基督教」提到,林喬伊斯在麻省理工學院取得資訊科學學位,在資訊業工作了10年後,感受到奉獻於傳教工作的呼召。她在高登康威爾神學院發現傳教飛行工作,能結合她的飛行興趣、電腦技能,以及基督教服務對她的感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尼#防疫物資#機師#台裔#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967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