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與武漢肺炎有關 百例英兒童疑現川崎氏症症狀


發佈時間:2020/05/14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09: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孩童出現疑似川崎氏症症狀的病例已經多達100例,少數為需要住進加護病房的重症,但絕大多數迅速痊癒。專家認為,這項疾病可能與武漢肺炎有關。

英國兒科加護學會(Paediatric Intensive Care Society)上個月示警表示,英國罹患「多重系統發炎症候群而需接受加護照顧」的兒童增多,讓人益發憂心是否有武漢肺炎相關症候群正在兒童族群出現,還是另一種不明疾病造成這種症候群增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倫敦地區發現有8名兒童出現類似川崎氏症症狀,其中一名14歲孩童病故。

醫師指出,8名兒童被送到埃弗琳娜倫敦兒童醫院(Evelina London Children's Hospital)時都出現類似症狀,包括高燒、起疹子、紅眼、腫脹疼痛等。多數兒童沒有肺部或呼吸道問題,但其中7名接受呼吸器供氧,提高心臟與循環機能。

根據發布於「刺胳針」的報告,這8起案例發生在4月中旬的10天之間,所有孩童過去都健康良好,5人為男孩。這8人當中有4人的家人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相關接觸史。
 

醫師認為這是一種類似川崎氏症的「新現象」。川崎氏症好發於5歲以下孩童,症狀包括起疹子、頸部淋巴結腫大,以及嘴唇乾裂等。

然而,最新案例影響孩童年齡層較廣,最大的16歲,少數有嚴重併發症。

倫敦帝國學院講師惠特克(Liz Whittaker)表示,這些症狀發生在流行病疫情期間,顯示兩者有關聯。

她表示:「我們先經歷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高峰,然後3、4週之後,又看到了一種新現象的高峰,這令我們認為是一種後感染現象。」代表這種症狀很可能與感染後產生抗體有關。

倫敦帝國學院兒科與國際兒童健康教授李文(Michael Levin)表示,多數兒童檢測為武漢肺炎陰性,但是在檢測抗體時為陽性。「因此我們認為,這可能與對抗病毒的不尋常免疫反應有關。」

但他也表示,由於這項感染才發現2、3週,仍有許多需要研究。

報導指出,孩童似乎在感染病毒的6週後才會出現病徵,這或許能解釋為何這個疾病出現在英國的武漢肺炎疫情高峰期過後。除了英國以外,包括美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與荷蘭都傳出類似案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川崎氏症#孩童#疫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96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