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天前才找律師!新店隨機殺人案 首開延期

記者 李潔 / 攝影 董明皓 吳居諴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22:27

新北市新店日前發生隨機殺人案件,王姓嫌犯與妻子爭執,竟然拿出預藏刀械,刺殺林姓機車騎士,王姓男子案發後遭收押,檢方起訴求處死刑,下午北院一審首度開庭,但嫌犯的法扶律師兩天前才收到委任,根本來不及閱卷,請求延期,首次開庭短短5分鐘就結束。

圖/TVBS

 
穿綠色POLO衫理平頭,戴眼鏡的口罩男,就是在新北市新店持刀隨機殺人的23歲王姓嫌犯,日前與太太為了晚餐起口角,竟拿出預藏的生魚片刀,下車對路邊騎士猛刺,騎士重傷身亡,他卻視若無睹駕車逃逸,落網後遭裁定收押。

對比兩個月前,他戴安全帽,眼神毫不閃躲,就連上囚車也穿西裝外套,頂著帥氣髮型,發現有鏡頭,還轉頭看了一下,如今首度開庭,雙手上銬來到北院,消瘦憔悴不少。

圖/TVBS

只是才剛就定位,確認完身分與基本資料,辯護律師突然開口解釋,他周一才受委任,昨天才閱卷,資料太多,希望爭取多點時間,讀完所有內容再開庭,法官考量嫌犯權益,被迫答應延期,但只能延一個月,預計下個月17日下午再開,而這一庭,從開始到結束僅短短五分鐘。
 

王姓嫌犯委任的律師是他,林俊宏,律師公會司改會主委,也是冤獄平反協會成員,更曾受法扶委任,為殺人犯鄭捷辯護。

圖/TVBS

法扶的死刑辯護律師,難度高壓力大,往往背負更多社會關切和質疑的眼光,個別律師甚至每一年還有接案上限,這回林俊宏律師再度接受法扶委託,開庭前才確定委任,依照慣例,辯護律師得在開庭前跟嫌犯會面,擬定訴訟策略。

這回新店隨機殺人案,首次開庭因此延緩,即使符合法律程序,但對無辜失去親人的家屬來說,得到真相的日子,似乎又更加遙遠。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隨機殺人#開庭#死刑#口角#逃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89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