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彈射擊停2年 枋山基地同虛設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軍位在屏東枋山的「防砲基地訓練中心」被民眾爆料,已經「停機」2年沒有實彈射擊,這座防砲基地肩負三軍防砲訓練的重要任務。沒有實彈射擊是不是代表,訓練停擺,會影響國家安全?空軍司令部強調,停止訓練只會影響防空戰力15%。但也有空軍將領「吐槽」,沒有實彈射擊,基地乾脆關門算了。

國軍弟兄熟練的操作防空迫砲,但所有動作在熟悉都只是演練,因為實彈射擊已經停擺2年。實彈射擊停擺,會不會讓國軍戰力也大打折扣?防訓中心政戰主任李振成:「我們也有追瞄,靶機一樣有升空,只是差一個砲彈發射底火,就差一個動作而已。」

強調訓練沒打折扣,但軍方自己預估防空戰力已經影響了15%,隸屬空軍司令部的防砲訓練基地澄清,以往實彈射擊都會被當地漁會、跟民眾抗議,說是影響生計,當地居民的聲浪,讓軍方從96年10月開始就選擇停止實彈射擊。

漁會總幹事呂青樺:「會造成漁產的影響,跟生命的威脅嘛,再來你在打靶當時,一定有可能造成漁場的傷害。」

民眾反對實彈射擊,雖然軍方是苦民所苦才停止,但有空軍將領直嗆自家人,沒實彈訓練,防砲基地乾脆關門,軍系立委也說,這種做法太消極,基地設在枋山就是代表有戰略價值,實彈訓練怎能停擺?防訓中心政戰主任李振成:「這個部分我們還在努力(討論)當中。」

面對外界質疑,軍方只能低調,不過國防安全不容許一天怠惰,更何況實彈射擊已經停擺了2年之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53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