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天增6例! 武漢5/13至20全市1100萬人普篩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9:37

今天(13日)湖北武漢開始進行全體市民核酸檢測,一直到5月20日,8天要做完1100萬人普篩,體量非常大,於是上午七點開始,就有醫護人員進駐到每個社區,沒有核酸檢測就無法出社區。 

圖/路透社

 
武漢市民:「啊,流血啦,真的是好難受啊。」

年輕人做核酸檢測,難受到眼淚都要掉下來,在社區中庭,用衛生紙猛擤鼻涕。

武漢市民:「你戳的是那裡,鼻子戳好裡面啊。」

 
武漢市民馮武昌:「我的核酸檢測已經做完了,真的是好難受啊,有多麼難受我就不說了,有機會你們自己領悟。」

兩天增加六例,湖北武漢疫情反彈風險大增,決定針對1100萬位市民進行全體核酸檢測。

武漢市民馮武昌:「我們小區已經封了,不做核酸檢測不讓出去,只有一天的時間全部做完。」

上午七點開始,社區內每一棟配4名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在氣溫28度的武漢室外幫住戶做普篩。

武漢市民馮武昌:「全民核酸檢測。」

20日前要做完,換言之一天要篩140萬人,量非常大,武漢政府啟動了53家核酸檢測機構,外加12家第三方檢測機構,211個檢測點。

武漢市民馮武昌:「小區裡面每個單元,就有四個醫護人員,就是說效率還是很高的,我們這個小區有40至50個單元,40至50個單元裡面幾乎有,40至50組醫護人員在樓下,做核酸檢測。」

 
當地政府發現雖然普篩一次需花費93億台幣,但不普篩很多企業無法復工一天損失250億更慘,加上武漢雖然已復工復產一個多月,但仍非常蕭條,街上將近一半的店鋪倒閉,因為居民收入下降不敢花錢,因此全員核酸檢測有利於武漢商業的復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酸檢測#新冠肺炎#普篩#醫護人員#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51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