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確診全球第二高 全國鬆綁復工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0:07

俄羅斯新冠疫情急速惡化,連續十天每日新增上萬人,確診數僅次於美國,成為全球第二高。當地也傳出第五名政府官員確診,這回染病的是總統普欽的發言人,讓普欽的健康狀況也格外受到關注;而他支持度下滑到59%,這個數字是21年來的最低。儘管俄羅斯現在病例曲線還沒拉平,但普欽卻宣布逐步鬆綁防疫限制,工廠、建築、農業及能源產業率先復工。另外,近期陸續有兩間醫院傳出火警,起火原因疑似與同一款呼吸器運轉超載有關,當局展開安全調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

窗戶玻璃碎裂、窗框被燻得焦黑,這裡是聖彼得堡收治新冠病患的聖喬治醫院(St George Hospital),12號驚傳火警,5名病患葬身火窟。

 

當地檢察官:「他們是加護病房的病患,加護病房發生火災。他們是因為新冠肺炎才被帶到那裡的。」

大批警消人員忙進忙出,懷疑可能是呼吸器運轉超過極限而引發大火;這款由俄羅斯廠商生產的呼吸器,9號也在另一間莫斯科的醫院釀成火災,並且導致1人死亡。

路透社記者:「俄羅斯新聞社報導,當局將檢視這兩間醫院呼吸器的質量和安全性。調查人員也對周二(5/12)這場大火啟動刑事案件調查。」
 

因應新冠疫情,俄羅斯呼吸器產量增加,儘管許多非大城市的醫院存在呼吸器老舊的問題,不過當地媒體報導,這次在聖彼得堡釀災呼吸器,是新生產的設備,而且五月才剛剛安裝。這款機型四月也運送到美國協助治療新冠患者,不過還沒有投入使用。廠商強調,所產製的呼吸器都要通過必要測試,8年來在俄羅斯境內的醫療單位使用,沒有任何安全隱患。不斷湧入的病患,醫療器材又出問題,俄羅斯前線醫護人員的壓力持續累積,近期傳出多起醫師墜樓案,造成2死1重傷的悲劇。

CNN記者:「最近這幾周,至少有三名俄羅斯醫生(墜樓),包含一位抱怨工作條件苛刻的醫生,他從窗戶墜落。本月稍早時,一間西伯利亞醫院的代理院長死亡,她從窗戶墜落,就在反對將醫院改建為新冠設施的計畫之後。」

這個擁有超過1億4千萬人口的大國,疫情急速惡化,每日新增確診人數連續十天破萬;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俄羅斯確診病例在12號突破23萬(232,243),染病人數全球第二多,僅次於美國。

路透社記者:「俄羅斯確診和死亡病例中,有半數以上集中在莫斯科。死亡人數剛過2千人,這遠低於許多國家,克里姆林宮的批評者對此提出質疑。政府官員將死亡總數較低以及不斷增加的確診病例,歸因於採取廣泛檢測的計畫,他們說已經進行超過560萬次檢測。」

俄羅斯三月底實施全國封城,不過現在病例曲線還沒拉平,總統普欽卻決定開始鬆綁防疫限制。

俄羅斯總統 普欽(2020.05.11):「從明天5月12日起,整個國家和經濟各部門停工的日子結束了,但對抗疫情的戰役還沒結束。」

工廠、建築、農業及能源等產業率先復工,地方政府可以視情況決定是否放寬或是收緊限制。疫情最嚴重的莫斯科各項防疫措施將持續到五月底,民眾外出要準備電子通行證,口罩和手套也得戴好戴滿。
 

俄羅斯民眾:「我們必須嚴肅面對目前的狀況,因為很多人違反了規範,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同一時間,俄羅斯又有政府官員確診,這回染病的是普欽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他也是繼總理和內閣三名正副部長後,第五名確診的官員。培斯科夫表示他和普欽見面已經是超過一個月前的事了,克里姆林宮則表示,總統的健康受到嚴密保護。

CNN記者:「克里姆林宮表示,普欽在莫斯科外的住所遠端進行工作,儘管他仍有像這樣面對面的會議,本周克里姆林宮的攝影師拍下,他與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負責人的合影。」

除了染疫風險,讓普欽更憂心的恐怕是經濟了,由於之前國際油價暴跌,俄羅斯盧布跟著走低。普欽的支持度也如同盧布一般下滑,從三月的63%跌到四月的59%,成為執政21年來的最差成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俄羅斯#醫院#呼吸器#普欽#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47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