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老院成疫情火藥庫!美國7700家中鏢.近3萬人死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0:11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預估,隨著各州陸續解封,再度拉高,到8月4日為止,估計將有14萬7千人死亡。目前全美死亡人數超過8萬2千人,其中三分之一都是住在長照機構的居民;根據紐約時報統計,全美7千多家設施都染疫,住民和工作人員超過15萬人確診。而在疫情爆發前,美國養護機構的人力和防護裝備就不足,加上這些設施原本的設計,包括多人同住一間,在食堂一起用餐等,都導致病毒更容易傳播。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不過兩天,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預估再度拉高,根據白宮常引用的華盛頓大學研究機構 (IHME, the 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最新評估,到八月初,美國將有14萬7千人死亡,比兩天前預估多了1萬,更是兩週前的兩倍。

 

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主任 莫瑞 (Christopher Murray):「人的流動是主要驅動因素,有些州這10天內流動就增加20%,會轉化成更多人與人的接觸和傳播。」

而根據紐約時報統計分析,美國養老院和長照中心成了這次新冠疫情的重災戶,病毒襲擊全美7700家設施,入住者和工作人員超過15萬3千人確診,至少28100人死亡;長照機構確診數占全美11%,但死亡人數卻占超過三分之一。

前退伍軍人事務衛生部副次長 珍妮佛.李 (Jennifer Lee):「入住者被侷限在他們住的地方,而且很多都是在相當密閉的空間互動,這讓他們處於高風險,因為他們無法有效拉開距離。」
 

專家指出,照護機構具備「完美風暴」的所有要素,加上很多原本就罹患慢性病。根據凱澤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全美至少15州,超過一半的新冠死亡病患,都是住在長照機構;紐澤西州53%、賓州70%、新罕布夏州72%、羅德島州73%,明尼蘇達州更是高達80%新冠死亡,都來自養老院。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所有州都應該... 他們有能力去做,他們應該要篩檢養老院,那是真正容易受感染的地方。」

美國第一個爆發群聚感染,就是在華盛頓州的安養院,一共35人死亡;兩個多月過去了,現在白宮建議,所有養護機構都應該要做病毒檢測。

長照社區聯盟執行主任 莫洛特:「真的令人心碎又可怕,尤其知道我們可以做更多更讓人心碎,我們仍可以做更多來保護他們。」

里派琪84歲的媽媽,三月在紐澤西州養老院過世,她沒有做檢測,但她住的養老院爆出大量確診案例,甚至在儲藏室發現17具遺體。

長照機構住民女兒 里派琪:「有病毒在安養設施傳播,在封閉的空間中傳播,養護機構沒有採取正確的步驟來保護他們。」

現在這家照護機構因處理疫情不當,面臨22萬美金,相當台幣660萬元的罰款,但對里派琪一家來說,一切都太遲了。
 

長照機構住民女兒 里派琪:「我們一直認為當她過世時我們會在她身邊,最糟的就是我們沒有在那兒,我們不能,我希望她知道,我希望她知道我們有多愛她,我們多麼希望能和她在一塊兒,我希望她不覺得孤單。」

像這樣的故事,在全美無數養老院上演,業界人士直言,看到長照機構的高死亡率,川普政府應該下令全面篩檢,而不要只是「建議」。

長照社區聯盟執行主任 莫洛特:「(染疫和死亡)是全國安養院每天都在發生的,因為我們讓他們在人手不足下營運,且沒有足夠的規範來保護住民。」

部分州甚至召國民兵,進駐人手短缺的照護機構幫忙;紐約州州長古莫則試圖超前部署。

紐約州州長 古莫:「所有安養院工作人員現在每週必須檢測兩次,不只是量體溫,而是診斷檢驗;如果安養院負責人不遵守這些步驟,他們會失去執照。」
 

紐約州現在要求長照機構人員,每週檢測新冠肺炎兩次,且要求醫院除非患者採陰,否則不得轉到照護機構;而奧勒岡州一家位於波特蘭的照護設施,則因為早早啟動嚴格防疫機制,成功守住零確診。

羅瑞赫斯特照顧住宅執行主任 艾柏琳 (Laurelhurst House Assisted Living Facility):「我們知道必須限制人員進出設施,要盡快儲備個人防護裝備,確保每位進去設施的人都能被追蹤,我們清潔、遞送,確保最少的人員接觸。」

疫情肆虐下,如今美國長照機構住民的家人,只能像這樣站在窗邊探視,因為從三月中,官方就下令禁止探訪和群聚活動。佛羅里達州一家養老院,母親節當天就把老人全推出來,讓親友組成小遊行隊伍,掛上氣球海報,遠距揮手,再透過電話向祖母或母親們道賀。

佛羅里達州養老院住民 vs. 親友:「這些太棒了,我很興奮,都在發抖了。阿嬤我們愛你,喔,她講不下去了,真的很激動,喔... 沒關係,愛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IHME#死亡人數#養老院#長照中心#群聚感染#病毒檢驗#篩檢#古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24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