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輔會將派2人員駐美 馮世寬:簡任官已有人選


發佈時間:2020/05/1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4: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退輔會最快年底派駐兩名具退伍軍人身分人員駐美國華盛頓,兩員分別為簡任官及薦任官。目前簡任官已有人選,為空軍退役上校,另將向國防部徵詢薦任官人選。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上午以「轉投資事業營運管理之精進作為」為題,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馮世寬表示,將派駐兩名具有退輔會公務員、退伍軍人背景的人員在美國華盛頓,將比照外交人員的待遇、加給,並借用國防部武官辦公室,與武官一起作業。

馮世寬表示,首批人員原本將在9月赴美國,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及考量人事法案送審立法院、人員訓練及培訓等因素,目前預計年底前往,一年預算約新台幣1500萬元。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質詢時問及駐美人員人選,馮世寬回應,兩名人員分別為簡任官、薦任官。
 

簡任官部分,馮世寬說,目前排序第一順位的人選為一名空軍退役上校,這名上校曾在美國空軍學院就學,且每次有澳洲、英國及紐西蘭等國人員訪台,都由這名上校負責接待;薦任官部分,他將向國防部情報次長室徵詢人選,或由培訓的方式進行,但兩者均得是退伍職業軍人身分。

至於派駐美國的原因,馮世寬解釋,去年美國退伍軍人協會來台訪問,並晉見台灣高層,希望台灣的退輔會在美國有辦事處,能加強聯繫及合作,並結合台灣在海外的榮民團體,最重要的,不必將此舉解讀成是政治語言。

馮世寬強調,挑選派駐人員的程序,會做到「不酬庸、公平公正、具備語言能力」。

公務員分為14職等,1至5職等為最基層的委任官,6至9職等為中階的薦任官,10至14職等為高階的簡任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馮世寬#退輔會#駐美#簡任官#退伍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17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