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500萬本票」捲吸金案 吳宗憲險遭法院追債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5:06

鼎立集團總裁秦庠鈺涉及136億吸金案,兩年前被逮,檢方查扣他名下財產,竟發現當中包含吳宗憲的5500萬本票,檢方曾聲請沒收,導致吳宗憲差點成為法院討債對象。不過到了二審,高院認為秦庠鈺已經和被害人和解,5500萬本票算不算是「犯罪所得」很難認定,因此駁回檢方沒收聲請,讓吳宗憲能暫時鬆一口氣。

圖/TVBS

 
藝人吳宗憲(2019.01.07):「金額也就是5千多萬而已,然後在2012年就已經處理完畢,我是靠演出把錢賺回來的。」

被問到這5500萬本票,綜藝天王吳宗憲實在不想多談,因為捲入吸金案,扣到他的兩張本票,害得吳宗憲差點成為法院追債對象。

圖/TVBS

就是他差點把吳宗憲害慘的秦庠鈺,鼓吹2萬多名會員投資子公司,不法吸金136億,遭判11年確定卻棄保潛逃,2年前在持假護照,在泰國入境時落網。
 

拍賣官(2012.12):「字樣旁邊有兩個白色點點。」

8年前法院門口拍賣精品包,這些都是從秦庠鈺資產中查扣的,只是當中竟包含吳宗憲分別1500萬和4000萬本票,一審裁准可沒收這張名單上所有資產,這5500萬本票恐怕將由國家負責討債,但二審到了高院卻駁回沒收聲請,讓吳宗憲能暫時喘口氣,躲過追討。

圖/TVBS

律師張晉豪:「高院認為已經發還給被害人,所以原告並沒有犯罪的利益,所以也沒有沒收的必要。」

高院認為原判決沒有要求沒收查扣物品,加上秦庠鈺已和被害人達成和解,這本票是不是犯罪所得難以認定,無沒收必要才會駁回檢方聲請,但這兩張本票如果還沒過期,秦庠鈺還是有權追討,雖然吳宗憲表明債務已經解決,但畢竟本票還在,這5500萬若變成誰來討的問題,恐怕只是暫緩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宗憲#秦庠鈺#吸金#查扣#本票#追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76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