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補助不住宿?疫情緩業者仍苦 林佳龍:會加速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5:26

現在好不容易疫情穩定,交通部說要推出「安心防疫旅遊」計畫,不過要等到520後,因此現在就算餐廳和出遊人潮都已經浮現,但旅遊住宿卻還是相當慘澹,似乎民眾也在等交通部的振興旅遊補助推出,因此業者希望快一點,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會加快腳步!

圖/TVBS

 
記者李作珩:「疫情影響旅客不來,飯店乾脆電梯實施管控,而樓層的部分,有些樓層部分也實施管制。」

走廊全是黑的,13層樓的飯店超過一半樓層都暫時不營業。

櫃台空蕩蕩,旅宿業像是這間,疫情影響住房率6至7%,雖然連續幾天「加零後」有回升到11%,但比去年同時期只有1/5,等於每一天就少了數十萬,好不容易交通部說要開始振興,計畫卻得等到520後。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所以我們目前規畫大概是五月底六月初應該是第一團,防疫旅遊踩線團就會出發,三億元做為我們這個階段的規劃,以我們交通部現在直接有編列的項目,就有一億元可以使用。」

交通部打算推廣「防疫安心旅遊」,還要組成「防疫踩線團」,但問題是到520還有一周時間,會不會民眾都想等到方案出爐後,有補助再去住,這段空窗期旅宿業該怎麼辦?

交通部長林佳龍:「加速沒有錯,現在跟旅行社公協會,因為他們才能夠帶團,以這個方式把食宿遊購行串聯起來。」

圖/TVBS

部長也坦言確實要加速,只是想振興經濟,喊了好久的酷碰券卻一直只聞樓梯響。

經濟部長沈榮津:「酷碰券的部分現在我們談就是振興券,講振興券比較舒服。」

是鬆口要改名了嗎?那內容恐怕也會勢必調整,好不容易疫情穩定到振興階段,但恐怕才是挑戰開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助#住宿#林佳龍#安心旅遊#踩線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73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