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期卵巢癌、子宮頸癌藥6月納健保 年省百萬藥費


發佈時間:2020/05/1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2: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晚期卵巢癌、子宮頸癌因患者少,已逾10年沒新藥問世,僅有的標靶藥每年藥費達百萬元,多數患者只能靠化療苦撐。健保署今天宣布,這款標靶藥6月將納健保給付,年估411人受惠。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4月中旬召開的「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決議將7款新藥納入給付,治療晚期卵巢癌、子宮頸癌的標靶藥物便是其中之一。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組長戴雪詠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由於晚期卵巢癌、子宮頸癌患者人數少,研發新藥又耗時、燒錢,很少有藥廠願意針對此疾病研發新藥,已有超過10年沒有新藥問世,這類患者5年存活率也相當低,晚期卵巢癌僅30%、子宮頸癌僅5%。

戴雪詠說,針對這類癌症患者雖有一款標靶藥物可使用,可望延長無疾病惡化存活期,但因藥價高昂,加上缺乏對於晚期卵巢癌、子宮頸癌患者的長期臨床試驗資料,遲遲無法取得健保給付,患者若自費用藥,每年得花費約100萬元,很難負擔得起,因此大多只能靠健保給付的化療撐過最後病程。

戴雪詠指出,由於去年長期臨床試驗資料出爐,證實可有意義延長病患存活期,總算納入健保給付;根據統計,國內晚期卵巢癌、子宮頸癌患者約有411人,未來這款標靶藥納入給付後,相較於使用化療藥,晚期卵巢癌患者可望延長不惡化存活期5.3個月、晚期子宮頸癌患者可延長3至9個月,每年至少省下百萬元。
 

戴雪詠說,其餘納入給付新藥還包括對抗革蘭氏陰性菌感染的新型抗生素,預防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造成巨細胞病毒感染的藥物,罕見疾病遺傳性血管性水腫急性發作時急救藥,擴增給付用於早產兒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的預防用藥,以及2款治療黃斑部病變的新生血管抑制劑,相關新藥預計6月納入健保給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卵巢癌#子宮頸癌#健保#藥物#標靶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35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