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曝共軍8月大型演習 劍指我東沙群島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20:34

日本媒體共同社爆料,中共在8月會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目的就是想要奪取我國的東沙島,對此國防部回應,國軍對離島已經有應援計畫,但軍事專家施孝維提出不同看法,認為共軍如果真想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會直搗黃龍,針對台灣本島。

圖/TVBS

 
一望無際的清澈海洋,海底資源豐富,這裡是我國的東沙群島,也是軍事管制區,但現在竟傳出中共磨刀霍霍,有意要登陸奪島。

日媒共同社12日報導,中共人民解放軍,預計8月要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目的就是要奪取東沙群島,而演習的規模之大,將是前所未有。

作計室聯戰處處長林文皇少將:「我們任何其間都能掌握到敵情的動態,也都有預定一些相關的應處機制,跟相關的應援計畫。」

 
圖/TVBS

攤開東沙群島位置,位於南海的北緣,最近距離高雄445公里,是進出南海要地,環礁面積大約500平方公里,約是兩個台北市大小,島上跑道也可供軍用飛機起降,面對傳聞中對岸的大規模軍演,我方是否會因此增派兵力佈防,話說得保守但國防部,似乎已備妥了應援計劃。

作計室作計室聯戰處處長林文皇少將:「(是強化太平島跟東沙群島還是其它地方),都一樣強化所有國軍的。」

目前我國由海巡的東南沙分署,駐守東沙群島,島上約有兩百名,經過海軍陸戰隊訓練的駐軍,島上有迫擊砲兩四零機槍等等,但對上共軍部屬在南海島基地,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戰力看來似乎很懸殊,若對方真有意奪島,又該如何因應。

軍事專家:「就是相對來說他(島礁)易攻難守,所以就說如果真正對方要有決心,要進行奪島作戰的話,其實對我們防守方來講,是非常嚴苛的考驗。」

圖/TVBS

雖然是易攻難守,但軍事專家並不認為,共軍真會這麼做。

軍事專家施孝瑋:「我並不認為在戰略上,他們會先取東沙或是太平,而是如果今天台澎防衛作戰,真的開始的話,可能就直接對著台灣本島,而且就是北部地區啦。」

 
近來美軍在南海動作頻頻,不管共軍的演習是真想奪島,還是純粹向美軍回敬秀肌肉,都已經讓南海的緊張局勢,更加升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沙島#美軍#國防部#戰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653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