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嚇! 「做工」小鱷魚搶鏡還有替身演出

記者 羅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20:35

台劇《做工的人》星期日首播,其中一段在工地中發現小鱷局的劇情,討論度很高,原來這隻鱷魚是網路上一名正妹的寵物,不僅由導演親自挑選,為了幾幕拍攝較危險的橋段,還打造價值高達22萬的「替身」。

圖/TVBS

 
《鱷魚花絮》:「牠叫哥哥哥哥過來,屁股給我屁股給我,我沒有想過我這一生會跟鱷魚演戲。」

當游安順抓到鱷魚「哥哥」時,李銘順和薛仕凌快嚇壞了,台劇《做工的人》10號首播1、2集,吸引觀眾目光的,正是這隻小鱷魚。

導演暨編劇鄭芬芬:「製片就在網路上找到了,真的有一個正妹,專門在養鱷魚當寵物,然後她就家裡養了3、4隻鱷魚這樣子,而且為了要養這些鱷魚,她還必須準備很大的浴缸給牠們,那我當然是想要挑小隻一點的這樣子,因為我覺得這樣演員比較不會害怕,找脾氣比較溫和的,然後到現場人多地方比較不會害怕。」

 
圖/TVBS

導演透露小時後家附近的工地,下雨後出現很多凹洞,包括泥鰍、水蛇等生物都會跑出來,再加上親戚有人養過鱷魚當寵物,才決定把鱷魚寫進劇本,拍攝時飼主都在旁照料,但演員害怕的反應自然又有「笑果」,遇到危險場景,會派出替身上場。

導演暨編劇鄭芬芬:「(假鱷魚)尾巴要動就加好幾萬,做兩種眼皮這樣子,就一個閉著一個開的,這樣妳拍起來就很像真的,我說好這個功能又要再加好幾萬,於是這隻鱷魚就朝天價20幾萬的價錢。」

《鱷魚花絮》:「吃生的你不早點說,那當然這部戲是一個喜劇。」

就是這一幕薛仕凌在工地操作怪手,要打撈鱷魚的戲,雖然導演要求拍攝時動作必須快速俐落,就怕弄傷真鱷魚讓替身上場,矽膠材質加上內部有鋼絲,相當逼真。

圖/TVBS

薛仕凌:「第一個哥哥可能難執行牠要一直咬著,然後另外一個是其實牠們這樣可能會受傷,如果說牠們下顎咬著你這樣一直甩,可以想像可能牙齒被扯掉什麼。」

導演認為鱷魚象徵做工的人對夢想緊咬不放的精神,同時小小嘲弄有錢人的世界。

 
薛仕凌:「(拍戲)還要跟鱷魚嗎,那要看到什麼程度。」

和小鱷魚對戲,演員的心理陰影面積也不小,畢竟能和真鱷魚對戲的經驗,也十足珍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劇#導演#劇情#鱷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697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