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車業復工 密西根工廠重啟.特斯拉槓居家令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1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經濟恢復的指標之一就是汽車業,美國三大車商宣布在近期內復工,生產重要樞紐密西根州紛紛重啟工廠。不只是傳統車業,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也急著恢復生產,執行長馬斯克違反地方的居家令,自行宣布復工,並且公開嗆政府,如果要抓人就抓他好了,並威脅要將特斯拉總部從加州移往其他州。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槓上加州地方政府,不顧居家令宣布工廠正式復工。

 

CNN記者:「事實證明,特斯拉正全天候開工,我們剛剛看到一輛全新特斯拉卡車離開工廠,裏頭大約有1萬名員工,今天馬斯克宣布他們已經復工。」

馬斯克公然對抗「阿拉米達郡」(Alameda county)衛生部門的居家令,本來電動車工廠至少要等到五月底才能開工,但馬斯克告訴員工啟動限量的生產,並嗆聲如果政府要抓人就抓他好了,並威脅要將特斯拉總部和未來的計劃,從加州移往德州和內華達州。

CNN記者:「馬斯克非常高調地批評居家令,有一度指控政府是法西斯主義者。」
 

今年3月,馬斯克與加州官員,就公司是否停工發生爭論,這次再批評當地衛生官員無知決策與憲法牴觸,將對其提出訴訟。

加州州長 紐森:「我和特斯拉創辦人已經認識很多很多年,我對他們的科技、創新精神和領導地位,懷抱崇高敬意,我非常希望能在未來幾天內,解決該郡和公司之間的問題。」

為了平息爭端,當地衛生部門與特斯拉開始協商,以安全的方式恢復生產,建議至少再等一個星期。

CNN記者:「阿拉米達郡發聲明表示積極溝通,了解特斯拉將公布工廠復工相關方針,我們不清楚是不是真的會發布,但很期待審視特斯拉的計畫,並希望達成安全復工的協議和時間表。」

除了加州電動車急於復工,美國汽車生產重鎮──密西根州工廠也要開工,底特律三大車商:通用汽車、福特汽車與飛雅特克萊斯勒,計劃在近期恢復北美生產。

美國主播:「汽車製造車業,包括福特汽車、通用汽車、速霸陸和飛雅特克萊斯勒,即將在這周重啟美國部分操作。」

美國的關鍵汽車零件供應,大部分來自密西根州的核心城市底特律,因此密西根州是否開工,影響到其他州的汽車供應鏈,包括俄亥俄州;這讓密西根州長面臨很大的壓力。
 

密西根州州長 Gretchen Whitmer:「我向所有密西根州民眾承諾,我將竭盡所能以州長的職權,來保護你們和你們的家庭,免受新冠肺炎危害。」

密西根州的重開將讓數千名工人回到工作崗位,不過即使工廠重開,也不代表所有員工都會立刻上線,首先工廠需要符合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另外在經濟活動依舊受限下,大多數美國人沒意願買新車,生產數量會只會變得更少,因此也暫時不需要這麼多的工人。

美最大汽車零售商AutoNation執行長 Mike Jackson:「從4月進入五月過去10天,我們的生意下跌縮窄25%,我從來沒想過我能接受下跌25%,但原本可能更糟,因此我很有自信地在這裡宣布,汽車業正在復甦。」

汽車行業佔全美經濟產出的6%,提供80萬個工作崗位,汽車業是否復甦,事關整體美國經濟恢復。至於之前美國總統川普,急於讓美國肉品製造工廠復工,據傳是為了滿足他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協定。

美國記者:「川普為了減緩他之前發動的貿易戰,一月份和北京當局簽了相關協議,要求中國在2020年,增加採購價值125億美元的農產品。」
 

川普上個月動用行政命令,要求肉品加工廠繼續營運,說是要解決國內食品的斷鏈危機。

美國總統 川普:「昨天我們解決了問題,我期待看到肉品供應鍊,如同以往強大甚至更強大。」

但根據路透社對美國農業部數據分析發現,在美國豬肉供應緊縮的時候,自三月中起每天屠宰豬隻下降約40%,但同時美國向中國出口的豬肉量,卻是四倍之多。

肉品加工廠工人應川普要求冒險開工,居然是為了供應給中國,引發國會議員、消費者的批評,川普是因個人政治利益,讓肉品工人暴露於感染風險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美國疫情#美國汽車業#特斯拉#加州州長#美國豬肉#中美貿易#李芳恩#密西根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8

0.1678

0.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