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逐步解封 餐廳擠爆!民眾不戴口罩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各州逐漸解封,但商店開門後卻亂象叢生,有民眾出現脫序行為。周日適逢母親節,科羅拉多州一間餐廳爆滿,店內顧客都沒戴口罩,店家也不遵守25%容客率的防疫限制。有些延長禁令的州,民眾為了表達抗議,不但違反居家令外出,還拿著武器在大街上自拍。不過在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市,一家超商老闆卻在這個艱困期間,用遊戲的方式送愛心;只要上門顧客答對一道數學題,就可以在五秒鐘之內,免費拿走店內任何東西。這項活動在網路上傳開,前總統歐巴馬得知後,還特別推文讚許聲援這項愛心運動。

美國各州開始逐步解除封鎖,不過各地也亂象叢生,出現不少失序現象。周日適逢母親節,民眾都迫不及待要到餐廳慶祝,科羅拉多州一間餐廳爆滿,店內顧客也都沒戴口罩,店家也沒遵守25%容客率的防疫規定。店外還排著長長的隊伍,顧客至少要等2個半小時才能有位子。餐廳業者還在門口雇了一名持槍警衛,以防秩序失控。

 

麻州的一家冰淇淋店開張後,民眾蜂擁上門,不少顧客因為等待時間太長就對店員咆哮,17歲的員工因為顧客太無禮憤而辭職;冰淇淋店才開張一天,老闆第二天就決定關門不賣了。

冰淇淋店業者:「真的太令人作嘔了,這些人(顧客)真的很可恥。這就像是鐵籠裡的動物,終於在8個星期後被放出來了,他們卻把氣發在最弱小的人身上 。」

有些州政府延長了封鎖時間,不滿的民眾不但違反居家令外出,還手持武器在街上自拍;北羅萊納州也出現一群人到速食店,點餐時手上還抱著步槍,另外還有人揹著砲彈發射器進店裡點餐。
 

封鎖禁令雖然解除,但民眾生活上的困難卻無法立即有解。紐約市布朗克斯區的一間小超商,在疫情期間發起了一項有趣的愛心活動,只要上門顧客答對一道數學題,就可在五秒鐘之內,免費拿走店內任何的東西。一位六歲小女孩很勇敢地前來挑戰。

超商業者vs小女孩:「如果妳答對這道題,妳有5秒鐘的時間,去拿任何妳想要的東西。 2乘10是多少?20。5秒...」

超商老闆是葉門移民第二代,他知道生活陷入困境的痛苦,也知道接受幫助的人心裡的酸楚,所以他用遊戲的方式,來化解施與受之間的尷尬。

超商業者:「我在這裡開店有一陣子了,我認識這些顧客,他們來自南區。這裡大多是低收入家庭,能夠幫助大家,感覺很好。」

大部分來挑戰的民眾,在五秒鐘之內,都是拿些零食或日用品;但也有顧客竟然想拿老闆絕不能割愛的東西。

記者 vs. 超商業者:「Bodega超商鎮店之貓在哪裡?每個人都有隻貓,牠在某個地方, "絨毛"是隻貓,有一名挑戰者還想把"絨毛"搬走,有人想把貓帶走?對啊。」

超商贈送的費用,原本是老闆自己負擔,後來他開始在募資平台上募款,把募得款項擴大幫助社區和學校。
 

超商業者 vs. 顧客:「12乘12加10是多少?12乘12加10等於154,可以出發了嗎?5 4 3 2... 就拿這樣嗎?對,就這樣,我很直接乾脆。」

超商解題活動在網路上傳開,後來竟引起前總統歐巴馬的注意,歐巴馬還特別推文支持超商老闆的行動 。

記者 vs. 超商業者:「你吸引了總統歐巴馬的注意,如果他來挑戰,你會給他出簡單的題目,還是給他很難的題目?我會問他一般的問題,不難也不簡單,只要他願意回答就很好了。他可以拿任何想拿的東西嗎?當然啦!他是總統。」

超商老闆也特別在居家令期間,開著他的麵包車深入社區,在街邊出數學題目,讓答對的孩子到車上挑三件需要的東西回家。這些雖然是小小的心意,但對需要的人來說,卻大大解了燃眉之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解封#餐廳#不戴口罩#紐約市#超商#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134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