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趨緩 盧秀燕:盤點文化場館活動中心擬跟進


發佈時間:2020/05/1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3: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室內餐飲人數到250人,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將全面盤點全市各文化場館、圖書館、活動中心等室內空間,進行檢討調整跟進。

台中市政府今天召開市政會議,由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就「文化設施及展演活動防疫作為」進行專案報告,他說,疫情期間,台中市各文化設施場館定期全面消毒,重點區域如電梯、自動借書機、電子書瀏覽機等民眾常用設備更加強清潔消毒。

 

因應疫情,張大春說,各場館配合市府公告實施實名制後,結合借書證刷卡及紙本登記等方式管控,並根據不同場館面積計算容留人數上限,並於入口處公告。目前全市44間圖書館容留人數限制都不超過100人,圖書館的自習室、閱讀空間的座椅則撤除一半,採取梅花座,也拉寬民眾的間隔到1.5公尺的社交距離。

盧秀燕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餐飲業放寬到可辦250人的大型婚宴及餐會,由於之前限制室內集會人數上限是100人,現在既然需要脫掉口罩的餐會放寬到250人,如此有戴口罩的室內活動就更安全。

盧秀燕認為,台中市各圖書館、活動中心及文化場館等室內空間也應進行盤點,跟進隨後檢討調整,包括場地限制、座位安排等相關措施,並經過防疫專家評估確認後進一步開放,同時做好防疫措施。
 

由於目前的防疫規定很多,盧秀燕說,擔心民眾記不住,請各相關主管單位製作簡單圖卡,方便民眾了解訊息並轉傳,如果可以進一步放寬開放,也要將後續相關限制規定訂出來清楚標示,讓民眾依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盧秀燕#疫情#實名制#人數#場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76

0.1733